太上老君的小发明,为何会在观音菩萨坐骑脖子上?

(六石映像第686期)

看到六石的标题,观音的老司机,很多读者就想到了金毛犼了。

金毛犼有一件宝贝叫紫金铃,是太上老君的八卦炉中练就,是太上老君专利独家持有的小发明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太上老君虽然和观音菩萨的私交不错,可是这个法宝紫金铃的威力和价值非同小可,就老君那种高高在上的人来说,绝不会轻易的示人、借人或送人的。

老君的小器是在三界尽人皆知的,要想让老君示人、借人或送人东西则一定要切中老君的利益点。

不信?咱们且看原著。

西游记第6回,老君看出玉帝借孙悟空砸了蟠桃会,然后玉帝想杀孙悟空灭口。

观音要用玉净瓶动手时,老君拿出金刚圈示人,救了孙悟空。

老君的目的是逼问孙悟空玉帝的阴谋,从而有为难玉帝的证据和筹码。

西游记第35回,孙悟空降服金角银角之后,老君来捞人。

老君为难取经团队的阴谋被挫败了,孙悟空用言语讽刺老君,老君却推卸责任说:

“不干我事,不可错怪了人。此乃海上菩萨问我借了三次,送他在此托化妖魔,看你师徒可有真心往西去也。”

而西游记第21回,取经团队过流沙河的时候。

观音拿出个红葫芦和九个不沉的骷髅头按九宫八卦排列变成一只法船送唐僧师徒过河。

老君正好要为难取经团队,观音正好要考验取经团队,彼此切中了利益点。

观音仿制了红葫芦装了九个骷髅头,老君仿制了玉净瓶装水。

而西游记第39回,孙悟空上天找老君要金丹救乌鸡国王。

而作为老奸巨猾的生意人,老君想文殊和如来斗的你死我活,所以很慷慨的给了孙悟空金丹。

看到没,老君很小器,但一旦切中利益点,瞬间很慷慨。

咱们再看看紫金铃是什么玩意?

“太清仙君道源深,八卦炉中久炼金。道祖烧丹兜率宫,金铃抟炼在炉中。结就铃儿称至宝,老君留下到如今。”

“紫金铃有三个金铃铛,将头一个幌一幌,有三百丈火光烧人;第二个幌一幌,有三百丈烟光熏人;第三个幌一幌,有三百丈黄沙迷人。烟火还不打紧,只是黄沙最毒,若钻入人鼻孔,就伤了性命。”

金毛犼持有也就是说这个紫金铃现在的产权属于观音菩萨,那观音菩萨是如何得到的呢?

咱们再看原著,孙悟空用紫金铃正要杀死金毛犼,金毛犼魄散魂飞,走头无路,在那火当中,几乎丧命。

正在这时观音来了,左手托着净瓶,右手拿着杨柳,洒下甘露救火哩,慌得行者把铃儿藏在腰间,即合掌倒身下拜。

那菩萨将柳枝连拂几点甘露,霎时间,烟火俱无,黄沙绝迹。

而孙悟空去请观音找人参果树的时候,观音曾说过:

“当年太上老君曾与我赌胜,他把我的杨柳枝拔了去,放在炼丹炉里,炙得焦干,送来还我。是我拿了插在瓶中,一昼夜,复得青枝绿叶,与旧相同。”

原来是太上老君赌输了,把紫金铃给了观音菩萨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