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中,一道被副总指挥亲自撤掉的命令,足可证明丁伟的能力

《亮剑》电视剧的播出让我们认识了李云龙这个英雄人物。而在这部电视剧中,除了李云龙之外,还有一个小角色也是值得大家关注。这个人就是丁伟。对于丁伟这个人,因为他并不是《亮剑》电视剧的主角,因此导演并没有对他的事迹进行着重的刻画。但是从一些小事中,我们却还是看出这个人的能力。而在电视剧中,一道被副总指挥亲自撤销的命令,就足以明确的说明丁伟这个人的能力究竟有多大。

在电视剧中,丁伟一出场就被敌人派出的骑兵追打,而当时丁伟的身边只有一个人,可是面对敌人,丁伟毫无惧色,和自己身边的人一起迎击敌人。这份胆识和气度着实让我们佩服。

而其后从丁伟与他随行的警卫员的对话中我们得出,丁伟此时正是去延安进行学习的路上。但是后来,一个通讯员却追上丁伟,并且告诉他说赴延安学习的命令取消了。这个命令,还是当时的副总指挥亲自取消的。

那么这个副总指挥为什么要取消丁伟前去延安学习的计划呢?原因就是副总指挥要让丁伟前去接管新一团的团长职务。而这道命令的取消正好可以说明丁伟的能力。也许在大家看来,接管一个团并没有什么。但是大家想想在李云龙接管原本属于孔捷的独立团时遇到的困难就知道这个任务的艰巨了。

因为当时的军队是要直接进行作战的,因此对于自己的领导,士兵是非常重视的,而新一团可以说是李云龙的大本营,如今派遣丁伟前去接管,底下的人肯定不服。可以说,如果不是副总指挥信任丁伟的能力的话,是万万不会把这个任务交给丁伟完成的。可以说,只有具备一定的威望以及过高的能力,才会被领导委派这样的任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