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强的铠甲遇上它也会瞬间被秒杀,中国古代最强的破甲武器:鞭

从盘古开天地再到人们飞上天际,历史记载了人类在时间长河中的一个又一个脚印。从二维世界到三维世界再到所畅想的四维世界,人类历史的发展是缓慢的,但是也是迅速的。远古文明的步伐从非洲大陆跨越千万里走到这里,在世界上留下了四个文明至今只剩一个依旧前行。历史的车轮滚滚带来每一个生命,请来每个时代的名人讲述属于他们的事迹,然后留给后人审评与追忆。历史是博大的又有几分小气,从来不会精心排序,只会一股脑全部打包处理。把不知名的小人物的历史放进粉碎机,再把名人大事的历史放进都塞玻璃柜里,让后人去慢慢处理。历史是有趣的,又是枯燥的,就像大河滚滚看上去没半点吸引力,但是河底的泥泞里却藏着黄金。这就是历史的美妙。今天就让小编带你一起,一起去看历史上的明星,听一听他们的事迹,看一看历史上的大事情。

鞭是中国古代一种冷兵器,起源较早,至春秋战国时期已很盛行。鞭有软硬之分。硬鞭多为铜制或铁制,软鞭多为皮革编制而成。古代武将用的鞭,一般都是硬鞭,鞭法讲究劈、扫、扎、抽、划、架、拉、截、摔、刺、撩等。鞭都是依据武将力量定制,有长有短,有轻有重,形制不一。排除演义因素,史上有些较为著名的鞭,下面介绍几种。

第一条:雷火鞭。以铁鞭为原形,长三尺二寸,木柄。前端五寸空心,内装火药和三枚铅子,下面锥有火眼,可谓内藏玄机。此鞭载于茅元仪《武备志•军资乘•火十》,并附有图形。雷火鞭又能射击敌人,又能砸击敌人,近战时突然发射,就像搏刺刀时突然开枪一样,敌人必死无疑。徐州博物馆展藏有一条雷火鞭,鞭身铁制,作圆柱形,龙头形吞口,根部有一个小圆孔作火眼。花瓣形铜格手,短柄,瓜棱形铜鞭首。

水磨钢鞭。加水精打细磨,鞭长三尺五寸,鞭把为五寸,鞭身长三尺。鞭身后粗前锐,呈方形,有十三个铁疙瘩。鞭把粗为一寸三分,鞭头鞭把三处均可握手,能两头使用。

秦家鞭。此鞭鞭长四尺,通体为长铁杆,其上下二端各有一突出的圆球,无明显的鞭把和鞭尖之分,用法同硬鞭。

雷神鞭。长四尺,鞭把与剑把相同,鞭身前细后粗,约一寸有余,重三十斤,铁制。分为为十三节,形如宝塔。鞭身为方形,每节之间有突出的铁疙瘩。鞭尖成方锥形,有利尖。把手处有圆形铜护盘。

竹节鞭。鞭长四尺半,把手为圆形,把手前有圆形护盘,鞭身前细后粗,呈竹节状,共有九节或十一节,鞭身顶端很细,铁制。

听历史,忆历史,品历史,看完上述事情,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呢?对于历史有没有什么新认识呢?历史是属于所有人的历史,但是真正能够在历史上刻上自己的名字的人并不多,所以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名垂青史的人是困难的!但是不能成为历史名人也不必遗憾,因为本本分分、安安心心过日子也是一种乐趣不是吗?毕竟人红是非也多嘛!有时候愚昧的快乐总比聪明的烦恼要好上许多倍不是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