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隐藏的高手,连孙悟空都不能够近身,最大的嫌疑却是此人

西游记中隐藏的高手,连孙悟空都不能够近身,最大的嫌疑却是此人

西游的世界中有着许多高手的存在的,这里面很多的高人都是不会轻易出手的,而且他们的实力也就是大家琢磨不透的了,在这里有几个神仙的实力是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的,像如来、观音或者是老君等人都是实力很强的存在,尤其是太上老君这个人,他的童子和青牛下界,都是能够让孙猴子吃过一番苦头的,也就是能够看得出这个人的实力肯定不是表现出来的那么不堪的,其实除了这些人之外,西游中还是隐藏了一个高手的,而且这个人还曾经还出现在唐僧他们的面前了。

当然西游中能力突出的人除了上面说到的那几位,像菩提祖师就是一个高手了,能够通过几年的时间就培养出孙猴子这个高手,怎么看这个实力都是顶尖的存在了,但是他的弟子却很少出现,或者是很少在外面露出她们的师承出来,这就是一个典型的世外高人的形象了。

那么上面提到的出现在取经路上的高人是谁呢?这个人就是乌巢禅师了,他出现在浮屠山上的时候,那个时候沙和尚还没有加入到这个团队,也就是在唐僧刚刚收服孙猴子和猪八戒之后发生的事情了。

这个人虽然没有展现出什么过人的能力,但是却传授了一个佛教的心经给了唐僧,而这个心经在后面的路上对于唐僧的帮助是最大的,很多时候都是靠着这个东西度过难关的,而且通过他露出了小手段,也就能够让孙猴子都不得不忌惮他的实力了。

在第一次看见这个乌巢禅师的时候,他对于唐僧和猪八戒是非常热情的,并且他还表现出想要将八戒收为徒弟的意思,但是对于孙悟空却是表现了很不友好,这样的举动让孙猴子怎么可能没有想法呢?毕竟这个人是一个心比天高的家伙呢?

这样也就惹恼了悟空了,所以脾气来了之后也就拿出金箍棒就打向了这个乌巢禅师,但是却没有伤到人家,甚至连人家的衣角都是没有触碰到的,这样的表现对于悟空来说,已经是一种耻辱了,而且在化解孙猴子的手段就是化出朵朵莲花,利用这样的手段就将悟空的攻击给化解了。

那么这个乌巢禅师是什么身份呢?为什么会在取经的路上出现这么一个人物呢?大胆的猜测一下,这个人应该就是佛教中的观音,因为这条取经路线是当初他定下的,所以在这里出现也就非常合乎情理了,而且他还能化出莲花,怎么看都是观音才有最大的可能了,当然如来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作为佛家的大佬,怎么可能轻易出山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