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宫,玉皇大帝为何要命令如来佛祖去捉拿他?

看过《西游记》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内容颇为精彩,令很多读者记忆犹新。孙悟空在花果山上的一块仙石中诞生,后来在菩提祖师那里修炼成一个法力高强的神仙,最后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三界中的神仙那么多,但是玉皇大帝为何偏偏要命令如来佛祖去捉拿他?

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玉皇大帝派了十万天兵天将都没有办法捉到他,甚至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都烧不死,最后只能命令如来佛祖前来捉拿孙悟空。在书中如来佛祖可是五方五老之一,是玉皇大帝下属,在书中玉皇大帝可是三界主宰,是书中地位最高的神仙。

第七回中,孙悟空打到云霄宝殿的门口,玉皇大帝命令如来佛祖前来捉拿孙悟空,后来如来佛祖一招就打败了孙悟空,最后把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在三界中有那么厉害的神仙,比如三清四御等,但是玉皇大帝为何偏偏要命令如来佛祖去捉拿孙悟空呢?这就让很多读者思考了!

一些读者说玉皇大帝为了挖出孙悟空背后的师傅,也就是说玉皇大帝为了查出哪个支持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神仙。在书中孙悟空的师傅可是菩提祖师,但是他是一个神秘莫测的神仙,并且比孙悟空的身世还要神秘。然而仔细的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菩提祖师其实就是如来佛祖化身。

玉皇大帝掌管天地万物,在书中三清四御都是玉皇大帝的下属,并且五方五老也是玉皇大帝的下属,其中如来佛祖乃是五方五老之一,因此在《西游记》中如来佛祖听命于玉皇大帝,但是玉皇大帝却管不了佛界。

我们都知道如来佛祖是佛界的创始人,然而菩提祖师可是在佛界中修炼,因此如来佛祖不可能不知道菩提祖师的存在,所以菩提祖师的真实身份就是如来佛祖的化身了。我们都知道孙悟空是师傅是菩提祖师,但是在第七回的时候,如来佛祖却知道孙悟空师承何处,可见如来佛祖对孙悟空的能力了如指掌,可见菩提祖师就是如来佛祖的化身了。

这么说来孙悟空大闹天宫,一直都是有人在暗中安排,然而这个神仙就是如来佛祖,比如孙悟空从出世到大闹天宫,他的身边一直有人给他提建议。但是如来佛祖为何要让孙悟空大闹天宫呢?其实这是跟后来西天取经的事情有关,因此玉皇大帝才会命令如来佛祖前来捉拿他,因为玉皇大帝怀疑到如来佛祖可能就是支持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神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