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她无儿无女,但在历史上,她儿女众多,是雍正的最爱!

在我国古代,由于帝王需要绵延子嗣,在诸多的儿子中选择最合适的人作为自己的继承人登基称帝,因此皇帝后宫的嫔妃众多。而这些嫔妃除了要消除帝王在朝堂之上的疲惫外,自然还需要承担着一个极为重要的职责,那就是为帝王孕育子嗣。在清朝,虽然雍正的儿子并不多,成年的儿子就更少了,但他贵为大清的帝王,后宫的嫔妃数量也是不少的。根据史料记载,雍正后宫的嫔妃共有二十八人,而在这二十八人中,究竟谁是雍正最宠爱的呢?

受到古装宫廷剧《甄嬛传》的影响,有人认为雍正在前期最宠爱的嫔妃是纯元皇后,而在后期最宠爱的则是“甄嬛”钮祜禄氏了,但相比之下,还是纯元皇后最让雍正在意。毕竟在剧中,钮祜禄氏之所以在最初能得到雍正的赏识与宠幸,就是因为钮祜禄氏无论是样子还是名字,都像极了已经去世的纯元皇后。而后来安陵容从一个答应一步步被封鹂妃,就是因为安陵容的声音与纯元皇后的声音有六七分的相似。仅仅只是与纯元皇后相似,雍正就接连宠幸了两名嫔妃,足见纯元皇后才是雍正最宠爱的人。

但在历史上并没有纯元皇后这个人,而钮祜禄氏后来能被封熹贵妃,并成为太后,主要还是生了弘历这么一个好儿子,但雍正此生最宠爱的女子,实际上是《甄嬛传》初期的反派年妃。在电视剧中,年妃不过是仗着自己的哥哥年羹尧在朝堂之上的影响力而在后宫之中作威作福,雍正虽然知晓年妃的做派,但却因为忌惮年羹尧而一次又一次的容忍了年妃的所作所为。

然而在历史上,自年妃在康熙五十年由康熙指婚为雍正侧福晋后,她就一直深得雍正喜欢。年妃在康熙五十四年为雍正诞下第四女,在康熙五十九诞下皇七子福宜,康熙六十年诞下皇八子福惠,雍正元年诞下福沛,在数年之间接连产子,足见年妃的受宠程度。而且从年妃首次生育到去世,她包揽雍正所有子嗣,在此期间,其他后妃妻妾均无人所出,足见这段时间里,年妃独雍正最宠爱。

笔者认为,仅从诞下子嗣这方面看,年妃就是雍正最宠爱的嫔妃,甚至于年羹尧的失势都没能影响到年妃,足见雍正对年妃是怎样的深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