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幸运的宫女,只因太监的马虎,从此走上了人生巅峰!

刘邦开创大汉王朝,在此之前,他只是一个亭长,通过一次赴宴结识了吕后的父亲。吕父后来竟把直接要把女儿嫁给当时还是亭长的刘邦,就是这样一件事,让吕雉在刘邦称帝之后,成为了西汉决策集团的重要人物,刘邦称帝吕雉也就成为了皇后。

太子刘盈生性仁弱,不像他的父亲刘邦那样,此时的刘邦已不是宠幸吕后了,而是常常伴在刘邦身边的戚夫人,戚夫人常常哭泣想要立他的儿子刘如意为太子,再加上刘盈生性仁弱,刘邦也是很想废立太子了。但是大臣们是坚决的反对,有的以死相谏也是没有用。最后吕雉让她的哥哥吕泽劫持张良,逼其献计。最终保住了刘盈的太子之位。

刘邦去世后刘盈继位,16岁继位性格又软弱,实际大权其实全在其母吕太后身上。之后为了担心各地宗亲王室谋反,吕后决定做这一件事,就是培养非常多的宫女,赐给各地的刘姓亲王。其中有一位叫窦漪房的就是其中一位宫女。

待到这些培训的宫女出嫁时,窦漪房请求一位太监,希望能把他的名字,写到离他家乡比较过的赵国,然而无巧不成书,这位太监竟然把这事给忘了。最后阴差阳错的退到了代国,成为了代王刘恒的妃子。窦漪房相貌秀丽,刘恒明知道是吕后派来监视他的,但依旧对他是百般的宠爱。

窦漪房也是非常感激刘恒,还给他生了两子一女,之后的汉景帝就是她所生。刘恒为人宽容平和,在政治上面一直保持的很低调。吕后一死,太尉周勃和丞相陈平等等诸多大臣,拥立刘恒入京称帝,是为汉文帝。

汉文帝即位后,励精图治,使汉朝进入一个安定祥和的时期。刘恒称帝后不久,在他为代王的时候,4个嫡子相继去世,之后便立了宠妃窦漪房所生之子刘启为太子,窦漪房也借子上位,而她成为了窦皇后。

之后刘启继位(汉景帝),继续发展汉文帝的事业,勤俭治国。与他的父亲一起开创了“文景之治”,并且还为他的儿子刘彻的“汉武盛世”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一位宫女阴差阳错却嫁对了郎,竟还生下了一个千古一帝,这就是命!如果不是太监的马虎,想必她可能也是平平凡凡的度过一生,这位太监间接的改变了西汉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