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公和萧峰都是丐帮帮主,二人同会降龙十八掌,之间有什么联系

乔峰和洪七公,同样都是丐帮帮主,一套降龙十八掌用的是出神入化!二人的降龙十八掌,都是刚阳无比,讲究的是打七分力,留三分力。降龙的出处源于北宋,那么最初一共有二十八掌,威力并没有那么强,经过传承,到了北宋时期,乔峰重新对降龙二十八掌作了改进,删繁就简,由此形成了降龙十八掌。也因此,降龙十八掌名闻天下,并且同打狗棒法一道作为丐帮帮主的标志性武学。

当时萧峰萧大侠自知不容于丐帮,但也不能让丐帮的两大绝技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失传,他想了一个法子,就是让人代为传功,他找这个人就是他的结拜兄弟虚竹,虚竹有逍遥三老200年的功力,是代为传功的最合适的人选。他和虚竹琢磨了一下,认为前十八掌的威力就已经足够了,后面的十个掌法,是画蛇添足,所以只留下了降龙十八掌,但是威力更胜从前。

这里面也说明《降龙十八掌》更胜《降龙二十八掌》。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是乔峰和虚竹两大高手加入了《逍遥派》武功后改良后的,比原版威力更强。传到洪七公手里一掌也没有失传。(新修版)

首先,萧峰是北宋中期的时候,那时候的丐帮,蒸蒸日上,做的事情,也是帮助国家,抗击外族的入侵。而南宋的洪七公,带领的丐帮,更多的已经在做江湖上的事情了,并且污衣派和净衣派,分化极其严重,帮主洪七公并不多经常在帮里,而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经常在帮外做一些事情。如果按时间来说洪七公在射雕中已是第十八代丐帮帮主,身怀绝技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逍遥游…而且是在南宋末年左右。

无论是《天龙八部》,还是巜射雕英雄传》,都以历史为背景,都写到大侠之风范,为国为民。丐帮帮主乔峰,多次使用降龙十八掌,力挽狂澜!洪七公也使用降龙十八掌,画江湖危机,尽管从时间推算,两者相距近二百年,即招式有些区别,但是一脉相传是肯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