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是西天佛祖,东土的佛祖是谁?其后台强大,三界之主都害怕!

文/姜子说书

很多人有一个错误的认识,以为《西游记》里的佛祖,指的就是如来佛祖,其实不然!

《西游记》故事里,如来只是西天的佛祖,书中还有接引佛祖、东来佛祖、燃灯佛祖等佛祖。

原著中,唐僧甚至发表过一番言论,说任何一个佛教道场,里面都有一个佛祖。

有趣的是,唐僧是以三大菩萨的道场为例子,给孙悟空举例每一个道场都有一尊佛祖的事情。

可见,在唐僧心里,连观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等菩萨,也都是佛祖之一。

就拿观音菩萨来说,她在西游世界里的设定,是个不折不扣的女菩萨,而且还是慈悲教主,七佛之师。

话归正题,既然如来只是道场位于西天灵山处的西天佛祖,那么,东土的佛祖是谁?

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任何争议:西游世界中,东土的佛祖就是弥勒佛,这个笑和尚是东来佛祖。

弥勒佛明明也住在西牛贺州,小西天也是西天,他为什么被称为“东来佛祖”呢?这就要说到东来佛祖的后台了!

《西游记》故事里,弥勒佛的后台很强大,连三界之主都害怕,这个后台,也可以算作是弥勒佛的师父,他就是太上老君。

《西游记》故事里,玉帝虽然是三界之主,但还只是四御之一,而太上老君是三清之一,所以,玉皇大帝见了太上老君,也是很害怕的。

毕竟,太上老君是开天辟地之主,资历老,玉帝吃的仙丹,玉帝用来赏赐天庭众神的神兵,都出自太上老君之手。

为什么说太上老君是东来佛祖的后台呢?为什么说太上老君是东来佛祖的师父呢?

这就要说到太上老君的法宝“金刚琢”了。“东来佛祖”的由来,就在“化胡为佛”四字上!

不仅如此,东来佛祖擅长的也是道教的“动门之道”,瞧瞧弥勒佛的法宝“人种袋”和“金铙”以及黄眉大王的“短软狼牙棒”就知道了。

弥勒佛研究的是太上老君传授给他的“动门之道”,所以,他当上了小西天小雷音寺的佛祖,又被如来这个西天佛祖揶揄为“小乘佛法”。

弥勒佛虽然住在小西天,他的香火地盘却在东土大唐,这也是他被称之为“东来佛祖”的设定之一。

但是,如来虽然自称“大乘佛法”,瞧不起东来佛祖的“小乘佛法”,却着实眼馋东土大唐这个香火地盘。

于是,如来通过布置唐僧这颗大棋子,从东土大唐的内部突围。

但是,东来佛祖的后台太强大了,如来只得又和太上老君达成了“均平物我”的协议,这下终于成功挤兑了东来佛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