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太监为什么愿意往冷宫跑,真实原因意想不到!

[原创]文/笔墨史书

古代的妃子们在皇帝身边过的幸福么,大家看电视剧的时候,妃子们讨好皇帝,揣测皇帝的心理,拼了命的讨好皇帝,最后得到应有的奖赏,但是大家千万不要被电视剧误导,根本就不像电视剧中演的那样,古代的妃子不会像电视剧中那样在皇帝面前表现自己,毕竟作为皇帝喜怒无常。

在古代,有些妃子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让皇帝一辈子都发现不了,作为皇帝每天日理万机,遇到的烦心事也多,说不上什么时候不开心了就拿这些妃子撒气,皇帝不高兴,遭罪的就是奴婢和妃子,皇上在气头上的时候哪敢和皇帝撒娇啊,你上去撒娇那不就是找死呢么。

这就是老寿星吃砒霜,活腻了,皇帝后宫佳丽三千,怎么可能只宠一个人呢,美女那么多,经常看一个会腻的,之前比较火的一部电视剧《延禧攻略》,乾隆多么的爱富察皇后,小编看也不过如此,如果是真的特别爱富察皇后,又怎么能让她经常独守空房呢?会去宠高贵妃吗?

皇帝在感情上都是自私自利的,你以为你是项羽,可以英雄一怒为红颜,爱美人胜过江山?所以说皇帝只爱他们自己,不爱任何人,而这些嫔妃们,只不过是皇帝累的时候解闷的工具罢了。

皇帝不高兴的时候还会将这些嫔妃打入冷宫,进冷宫的嫔妃们,一辈子都出不来,太监还经常喜欢去看望这些嫔妃,嫔妃们简直生不如死。太监为什么那么喜欢去冷宫看望这些嫔妃呢,都已经被皇帝放弃了,他们为什么还经常去服侍这些被打入冷宫的妃子呢,难道是怜悯?听小编接着往下说。

帝王一怒,倒霉的就是这些不受宠的妃子们,喜怒无常就是这些帝王的性格,伴君如伴虎,稍微不高兴,那么就将这些妃子打入冷宫。冷宫并没有电视上看到的那样,还有敞亮的地方居住,还可以散步,真实的冷宫就是一个小黑屋,没有蜡烛,一辈子在里面孤独到死,永远出不来,只能靠太监们送点吃的维持生命,太监们如果不高兴,再加上偷懒,冷宫里面的这些人就没有人会管了,饿死、病死,都无力回天。

冷宫里的这些嫔妃们注定无力回天,也没有人会帮助这些人,娘家不敢管,有些人的娘家都是被皇帝流放的流放,抄家的抄家,自身都难保,又哪能管这些人呢。所以这些太监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也就是这些太监经常去冷宫的原因。

冷宫的嫔妃们在得宠的时候皇帝难免会赏赐很多金银珠宝,如果想生活的好一些,就会给这些太监一些钱财,毕竟这辈子这些钱都带不走了,不如给太监,让自己生活的好一些,俗话说,好死不如赖活着,谁又真的想死呢,这些太监也就成了嫔妃们如今的主人。而且冷宫的这些嫔妃所有的活都要自己干,衣服都要自己洗,太监们不开心打骂她们都是经常事。

难道就不想让这些太监们死么?当初都是嫔妃们嘴里的狗奴才,如今落魄的凤凰不如鸡,虎落平阳被犬欺,这些曾经高高在上的妃子们怎么能受得了,其实也有一部分人想杀死服侍自己的太监,毕竟太监也算是半个男人,没有生育能力不代表有些事不想,但是这些太监还不能办,所以心理特别变态,会通过打这些妃子们来发泄,找那么一丝快感,总而言之,古代的妃子并不是我们电视剧中看到的那样,甚至有些妃子生不如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