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真正的心计人,押宝老十三获得地位,最后为胤祥守陵避祸

雍正王朝真正的心计人,押宝老十三获得地位,最后为胤祥守陵避祸

在雍正王朝中是隐藏着很多高人的,尽管统治者发生了转变,但是依然是能够得到皇帝的绝对信任的,这一点身处在这个政治漩涡中间,是最困难的一件事情了,毕竟新的皇帝上台了,肯定是更加的信任自己的亲信,而对于老皇帝的亲近之人,能够再次得到新皇帝的信任,这个难度也是非常大的,最有名的一个情况就是张廷玉这个能够绝对得到雍正信任的人,最后还不是在乾隆的手中被耍的团团转,这也就能够看到能够做到这样的情况,这个难度有多大了。

而在康熙的身边,这样的人确实是存在的,而且还是有着两个人,一个就是图里琛,另外一个就是张五哥了,他们的身份都是康熙的御前侍卫,可见这个御前侍卫真的是藏龙卧虎啊。

今天这里主要就来说说这个张五哥,他最后在老十三病逝之后,也就申请去守陵了,而他的举动也就是能够看得出这个人是一个心机深沉的人,绝对不像他表面表现出的那种感觉了。

张五哥的心计之深主要表现在以下这些瞬间,第一个就是在江夏镇的时候,他选择投靠到胤禛和胤祥的阵营,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我们通过当地的矛盾也就是能够看得出这个张五哥其实处境已经非常不妙了,这个时候闯进来的老四一行人,给他到来了希望,因为他通过老十三的一句话也就能够判断出来,也就是说的要将地方官找来,他们这一行人杀了人不害怕,而且还要找来地方官,这个地位可想而知了,张五哥不是傻子,怎么会不明白呢?所以也就将宝压在了他们身上。

后来出事了,也是靠老十三将这件事情报给康熙,最终他也成功加入了康熙的御前侍卫了,这一点算是天大的恩赐了,而在康熙面前,他表现的就是一个感恩,不但对康熙感恩,对于十三阿哥更是感恩,他知道康熙喜欢说真话的臣子,所以他敢于在康熙面前说真话,在面对赏赐的时候,更是将真话和感恩放在一起,这样也就有了求皇帝放了老十三的举动了。

当然对于雍正而言,这个张五哥也算是一个有功之人,毕竟是他快速将兵符交给老十三,这样才保证了雍正能够顺利登上帝位,要知道此时单靠一个传位诏书,其实一点作用都是没有的,但是兵权在手,这一点都是变得顺理成章了,而张五哥这个康熙信任的侍卫,再次获得了雍正的信任。

但是他知道这份信任很大的程度上是因为老十三而来的,所以在胤祥去世之后,也就等于他的靠山倒了,在加上这个雍正是不同于康熙的,在康熙面前,这个真话就能够让皇帝信任,但是雍正这里可就不一定会好用了,所以他果断地申请守陵的任务,一来能够远离皇帝,二来老十三是他的救命恩人,为他守陵皇帝肯定会同意的,而这样也就彻底摆脱这个是非之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