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两个女儿被曹操抓走,三国演义却没有记载,罗贯中:不忍心写

刘备初期实力尚弱,只能是暂居在曹操门下,反观曹操虽然势力比刘备强,但也刚好能自保而已,刘备当时想借助曹操的力量光复汉室,但后来他发现,曹操对汉朝皇室并不尊重,随着时间分推移,刘备渐渐生起了离异之心,随即离开了曹操。

自此两人势不两立,曾多次交战,刘备被打颇为狼狈。常常陷于险境,但都会化险为夷,其中不乏有众将士的保护,还有自己才智等原因。

有“趣”的是,刘备每一次都会抛妻弃子独自逃脱,前两次都是落入了吕布之手,但为了不破坏彼此的“友谊”吕布选择送还了刘备的家眷。

还有一次则是被曹操追击于长坂坡,狼狈不堪,身边带着众将领,上万百姓,但神奇的是,对自己的家眷不管不顾,要不是赵云七进七出长坂坡,救回了刘禅,不然刘备可就绝后了。

但在《三国演义》中却并未提及刘备的这两个女儿,事实上刘备的两女是被曹军给俘获了,当时曹操派自己的弟弟曹纯追杀刘备,刘备虽然逃脱了,但曹纯抓住他但两个女儿,十分高兴,跑到曹操哪处领赏。在古代男权社会,女人通常都是没有什么地位的。

刘备既然能把女儿抛下,就不会在为了这个两个女儿去牺牲什么了,所以曹操也没有拿她们去威胁刘备,毕竟这两位少女正值青春年华,又生的闭月羞花。

但可惜曹操是个“人妻控”对着两位如花似玉大姑娘,并没有多大的兴趣,曹操的弟弟开口要下了这两位姑娘,曹操随手将她们送给了曹纯,可怜了这两个女孩子,只能委身于曹纯了,她们不可能获得任何名分,只能过着四处飘零的日子,在曹营中深受凌辱。

对于刘备来说,能说出“女人如衣服”这句话的人,女儿会有江山重要吗?在随后还不是娶了几位娇妻,验证了“大丈夫何患无妻”这句话。

刘备至死也没有提过他有两名女儿。因为这也不是很光彩的事,自己的女儿被人抢了,却没有勇气去抢回来,也是脸上无光。

罗贯中在《三国演义》里也对众多人物进行了艺术上的加工,隐瞒了一些事实,目的就是为了加深人物形象的塑造

对于两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罗贯中也不忍心往下写啊,毕竟三国演义主要写的还是,扬刘抑曹,是要弘扬刘氏仁德的,不能打自己的脸呀。

现代人打仗,为的无非就是抢地盘、抢钱、抢女人。张飞也抢了夏侯渊的侄女,曹操的外甥女。张飞虽然抢了人家的闺女,但对夏侯氏还算不错,给了夏侯氏正妻名分。曹纯抢了刘备的两个女儿,把她们都给糟蹋了,却连妾侍名分都不给,这就有点欺人太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