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帝王胜似帝王,不过只是一个普通的母亲罢了

吕雉,汉朝有名的女人,一个心狠手辣,残暴冷酷,外戚专权的女人,这都是对她的评价,可是呢?又有多少人了解过她那样的人生经历?

因父亲对刘邦另眼相看而下嫁,还是有着一个非婚生的儿子,大了吕雉15岁的没本事亭长。吕雉嫁给刘邦后,靠不上刘邦,只能自食其力。可贵的是,吕雉并没有虐待过刘肥。

也不知道是不是传奇人物都不拘一格。早年的刘邦是骗吃骗喝,押个犯人因自己醉酒逃跑了,自己逃亡了,吕雉不但要操持家务,照顾孩子,还要跋山涉水为刘邦送衣送饭。

到了刘邦有点建树时,却得罪了势力强大的项羽,项羽扣留了刘邦的家属,吕雉就在其列,受尽了苦楚回来后发现刘邦身边有了年轻貌美的戚夫人。

还有,楚汉之争时,刘邦曾举家逃亡,因嫌儿子刘盈和女儿拖累了行程,竟狠心将他们推下了马车自己跑了,幸得滕工相救才得以脱险。

刘邦称帝后,吕雉虽为后,但不得刘邦宠爱,吕雉和子女生活的是战战兢兢,

戚夫人仗着刘邦宠爱,向刘邦进谗言,让吕雉的女儿鲁元公主去匈奴和亲,刘邦竟然同意了,吕雉只有一子一女,这么多年一路磕磕绊绊、相依为命走过来,怎么会同意女儿去那种地方和亲?苦苦哀求才让刘邦换了人。

女儿过了险关,儿子的太子之位又险些被戚夫人的儿子刘如意夺走,要不是众多大臣帮衬,结局很难说。

那个女人经历这么多不会黑化?权利多么重要,要人生,人生,要人死,人死。

戚夫人有那样的结局也是自己作死,你能对付我,我也会反击,很正常。说到底,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女人,一个母亲的自保。

有时我都想不通,刘邦那样的品性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追随,要说他是知人善用,这样的人也很多啊,怎么就选了刘邦?难道他和刘秀一样是天选之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