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雉是明智的,而戚夫人太愚钝了,她的格局太小了

小编一直都知道一个真理,只要有女人存在的地方就会发生斗争,就会存在争风存在吃醋,就会存在嫉妒,而女人的嫉妒心确实特别的可怕,相信很多人也知道。而女人最多最拥挤的地方便是后宫之中,最危险的地方当然也是后宫之中了。在后宫之中的这些女人为了争夺一个男人,为了争夺宠爱,她们便会进行相互斗争,相互残杀。而且后宫中会源源不断的进入新的女子,所以争斗永远不会消失,只会越来越精彩。

刘邦身边争斗最厉害的有两个女人,其中一个就是他的第一个夫人,名字叫做吕雉,一个是刘邦最宠爱的夫人,名字叫做戚夫人。吕雉年老而色衰不再漂亮,戚夫人年轻漂亮,吕雉心思狠毒,戚夫人永远表现的单纯可爱,任何一个男人都会偏向戚夫人的,而刘邦也不例外。他将所有的宠爱将所有的荣耀都给了戚夫人,而对自己的原配夫人则冷眼相向。在她们的第一回合中戚夫人完全胜利了,她赢得了丈夫的尊重和信任,也为自己后面的一些事情赢得了便利的条件。

但是吕雉也明显看出来,刘邦的宠爱根本就靠不住,他能够抛弃原配夫人,总有一天当戚夫人变得和她一样年老的时候,他也会无情的将戚夫人抛弃。于是吕雉就将自己的重点转化到了对儿子的培养上面,而不再是获得刘邦的宠爱上面。

在这一点上她赢得了先机,她比戚夫人明白了的早。而他她也为儿子谋划着,积极的联络朝中大臣,积极的为儿子请到了护身符,于是再伶牙俐齿的戚夫人抵不过那些重要的朝臣,在太子位置上吕雉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在戚夫人的眼中,刘邦就是最重要的存在,是最有权势的人。她认为讨好了最重要的人,讨好权力最大的人,她和儿子便有了保障,但是她不知道国家根本就不是刘邦一个人说了算的。而作为皇帝他也不可能将朝臣们的建议放在一边,作为父亲他不可能明显的偏向另一个儿子。戚夫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在她的眼里别人都是仇人,只有她和刘邦是亲密无间的亲人。

她把刘邦当做了自己的丈夫一样,但是刘邦却只把她当做一个可有可无的人。这就是她最失败的地方。她不知道,男人的宠爱永远都是靠不住的,她没有为自己的儿子联络到朝中的人,所以仅仅只有刘邦一个人支持的刘如意压根就没有获得太子的位置。

小编认为她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戚夫人的眼界太窄了,她的眼光太浅薄了。她将所有的鸡蛋都放到了刘邦这个篮子里,但是她却不知道刘邦能够对别人如此,当然也能够对她如此。而且她没有笼络朝中的大臣,没有为他的儿子赢得众人的支持。而吕雉和她完全不一样,她仅仅依靠众人的力量就将刘邦的想法压了下去,吕雉是明智的,而戚夫人太愚钝了,她的格局太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