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毛瑟98K步枪,可靠而精准

Kar98k毛瑟步枪由Gew.98式步枪改进而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德国军队装备的制式步枪。从1935年开始服役,直到二战结束前都是纳粹德军的制式步枪。是二战期间产量最多的轻武器之一。

Kar 98k步枪继承了98系列毛瑟步枪经典的毛瑟式旋转后拉枪机,枪机尾部是保险装置。子弹呈双排交错排列的内置式弹仓,使用5发弹夹装填子弹,子弹通过机匣上方压入弹仓,也可以单发装填。采用了下弯式的拉机柄,便于携行和安装瞄准镜,采用弧形表尺,“V”形缺口式照门,倒“V”形准星,准星带有圆形护罩。

Kar 98k步枪成为纳粹德国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期间使用最广泛的步枪。是一种可靠而精准的步枪。被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好的旋转后拉式枪机步枪之一。

例如当加装ZF41或 ZF42瞄准镜之后,Kar 98k步枪就可以作为狙击步枪使用。对有经验的狙击手来说,使用配有4倍瞄准镜的毛瑟Kar 98K狙击枪可射杀400米处的目标,若选择6倍瞄准镜则可射杀1000米处的目标。战争期间,共有129468只毛瑟Kar 98K狙击枪装备部队。活跃在前线的德军狙击手给盟军造成了重大的损失。

另外一个问题出现在狙击战中。在与苏军进行的狙击战中,使用毛瑟式步枪的德军士兵在射击完成后必须手动上弹,拉动枪栓发出的声音在寂静的林中格外清晰,苏军士兵很容易就能确定德军士兵的位置,而苏军使用SVT的狙击型,是半自动型,减少了拉枪栓的频率。这样德军狙击手就会吃亏。

德国人开始寻求一种能够提供更强大火力,同时更经济的步枪来取代毛瑟98K。毛瑟公司与沃尔特公司同时推出了G41型半自动步枪,但毛瑟公司的产品在竞争中失利。沃尔特公司后来继续推出G43型半自动步枪,以取代毛瑟98K成为军队的标准装备。

战争末期,Stg44突击步枪出现,德军在火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但是由于战争已经接近尾声,德国已经面临物资的缺乏。同时由于盟军的轰炸导致许多兵工厂丧失了生产能力,使得上述武器的生产一直没能跟上军队的需求。就这样,毛瑟步枪一直处于生产状态,直到二战的结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