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特殊的太监,死后上百官员去吊唁,至今被人祭拜

宦官,作为中国文化体系中最可耻的产物之一,也暴露了封建社会中那深入人心的等级制度。提到宦官,大多数人会联想到说话娘娘腔,整天卑躬屈膝的样子。但是,宦官中也有为过立功的人,也有上战场杀敌的人。

嘉靖二十六年,9岁的陈矩被选入宫做了太监,年幼的他被安排在司礼监秉笔太监高忠名下。高忠便是一位不寻常的太监,他为人正直,又有着一身的武艺,曾亲自帅兵在战场上立下了汗马功劳。年幼的陈矩跟着高忠才知道,原来太监还可以上战场,为国立功。自此,在陈矩的心里便有了自己的理想,并一直为自己的理想坚持着。在高忠死后,陈矩代替了他的位置。登上高位的陈矩,并没有骄躁,他对自己的言行都是十分的自律。在那个宦官当道的年代,普通的大宦官外出,到驿站那都是最好的待遇,可是陈矩不一样,他住最普通的驿站,吃最简单的饭菜,这样的陈矩也算的上是当时的一个奇葩了。

万历二十六年(1598年),陈矩以司礼监秉笔太监掌管东厂,大权在握的他并没有滥用手中的权利,他还常常帮皇帝处理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其中的“妖书案”更是让他获得了不少的忠实粉丝。

万历三十四年,云南发生了民变,神宗气的连饭都吃不下,陈矩几句话便让神宗采纳了他的意见,也为云南的百姓换来了和平。在陈矩掌管东厂的这段时间,也是京师秩序最平稳的一段时间。

长相瘦弱,声音嘶哑的陈矩在万历三十三年便病逝了。陈矩病逝后,有上百名的文武百官都亲临吊唁。陈矩的遗像,被供在德胜门的会馆祠堂内,供人瞻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