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武将的神兵利器 五虎上将的均不是凡品

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讲述的是魏蜀吴三国争霸的故事,里面的武将都用自己的兵器征战沙场。今天要盘点的就是三国武将所使用的神兵利器

青龙偃月刀

相传是一条青龙所化。传说关二爷年轻时好打包不平,经常行侠仗义,没事打个地痞流氓,揍个土匪强盗。这天碰到一个妖怪(青蛟)想强抢民女,关羽肯定不答应了,直接和妖怪单挑。妖怪不敌,跳到水里。关二爷气得把随身的短刀扔水里也无济于事。这时妖怪的天劫到了,九天雷尊降下雷劫,妖怪避无可避,求关二爷救他一命,关二爷宅心仁厚就答应了。

事后,关羽说,我丢失了短刀,你就做我的兵器吧。这只青蛟同意,化做一柄大刀,矗立关羽前面。关羽笑道:好一把青龙刀。结果这只青蛟立码化身一条青龙,从此就跟着关羽战场斯杀,名曰青龙偃月刀

为何关羽的这柄刀是竖着放的?是因为此刀仍龙种,不可躺着,也不可滥杀。所以关羽的刀下,很少斩杀无名小卒,一般都是大将

方天画戟

吕布的兵器。三国武将排名第一。吕布在三国武将中少有的有三龙护体,关羽后期也才有两龙护体。所以即使三英战吕布,也没能把吕布怎么样。三龙护体中的一龙就是这柄方天画戟,另外两龙是头上的紫金冠和胯上的赤兔马。

青釭剑(青虹剑)

这把剑真身用是青眼狻猊(龙生九子中的第七子),最开始被曹操所得,是曹操在一座古墓中得来的。后来长坂坡一战,被赵云所得,从此赵云如虎添翼,号常胜将军。

丈八蛇矛

张飞的兵器,当然不是凡品。传说张飞某日出去打猎,看到一个四头怪鸟,抓住一条金鳞蛇。张三爷决定救下这条蛇,张弓搭箭射中了四头鸟。这只鸟带伤逃走,救下这条蛇。这条蛇也是知恩图报,带着张三爷来到一个山洞。金鳞蛇一会衔着一本书出来,正是记载着丈八蛇矛的打造方法。

后来张三爷找人打造了这杆丈八蛇矛,一同随张飞征战沙场

百鸟朝凤枪

赵云的兵器。赵云的真身在以前也聊过,是和氏壁的一角,称为仁义之角,是王莽乱政时,和氏壁不小心掉到地上摔的。

赵云的师傅是童渊(真身是玉皇大帝的坐骑应熊),这位老人家悟出了百鸟朝凤枪,很多人功力不够都驾驭不了,赵云可以。长坂坡一战,赵云又悟出新的枪法:七探蛇盘枪。

后来,赵云号称常胜将军,也与此枪有很大关系

七星刀

王允的配刀。王允的真身是封神演义中多宝道人的徒弟,多宝道人在去了西天成佛以前,将宝贝都分给了徒弟们。王允得到这把刀。这把刀乃是当年取北斗七星额前一点血,眼中两点泪,化成宝石嵌在刀上,此刀能收敛杀气,杀人无形。

后来此刀被曹操借来,准备刺杀董卓,结果失败了。刀落在董卓手上。结果王允郁闷得要死,本想借曹操之手杀掉董卓,结果把自己暴露了(因为刀是王允的)

没办法,王允后来用貂蝉离间了董卓和吕布,借吕布之手,杀了董卓,自己的小命才得以保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