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人为何抢别人老婆还连夺三命?她的外号是混世女魔王!

民国年间,发生了这样一件怪事:一位国民党宪兵营长的老婆被一个女人抢走了(是的,你没看错,的确是女人抢女人),这位营长弄清事情真相怒不可遏,带着两个好兄弟,拿着枪去抢回老婆。结果老婆没抢回来,他和两个好兄弟却一命呜呼,你说冤不冤?

那么,这个女人到底有什么来头?为何如此嚣张?

其实,那个宪兵队长死得一点都不奇怪,谁让他的对头是大名鼎鼎的混世女魔王孔二小姐呢!

孔二小姐,本名孔令俊,又名孔令伟,是“四大家族”代表人物孔祥熙与宋霭龄所生的二女儿。

孔令俊天生豪放,女生男相。尽管性格与众不同,对朋友还是很好、够义气的。但她的脾气很坏,从小就任性、撒野,放荡不羁,喜怒无常,从不服输他人,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德语、法语。

孔令俊最爱说的两句口头禅,一句是“我说了算”,另一句是“把你枪毙掉”。

孔二小姐

当时人们暗地里都把孔令俊称作是“混世女魔王”。在她拼命折腾的那个年代,如果谁跟谁斗嘴吵架,赌咒话发誓时常用的这句话:“谁不凭良心,出门就碰上孔令俊。”可想而知,这个孔令俊在人们心目中到底有多可怕。

孔令俊十二三岁就学会开汽车,经常开着车在街上横冲直撞。她还会骑马射箭,开枪射击,枪法很准。因她爱玩枪弄刀,在她的房间墙上挂有东洋刀,桌子抽屉里和枕头下一定要放上两把左轮手枪。平常她也是枪不离身,人不离枪。

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从来不穿女子服,可谓是正宗的“不爱红装爱武装”。平时她不是穿西装打领带,就是套一件草绿色军服。不过,有时她也跟商界人士一样,身穿软绸大褂,翻出雪白袖口,歪戴着礼帽,足蹬薄底缎鞋。她是在衣着上的男性化是很彻底的。除了穿西装、着皮鞋外,她连内衣内裤都只穿男式的。

浑身充满着神秘气息的孔令俊,也是烟酒从不离身的。当年她口里叼着烟斗、身着西服、足蹬马靴的阔少“经典形象”,至今仍可在四大家族的不少合照中可以看到。

沈傲君饰演的孔二小姐

民国元老邵力子的孙女邵黎黎,她在解放前曾两次见过孔令俊。

第一次是抗战时在重庆,当时邵力子与于右任两家人都借住在银行家康心之的领事巷10号公馆。邵家住前楼,于家住后楼。

有一天,邵黎黎见一个开着美式吉普车,身着草绿色军服的青年军官来请于右任先生写字,这时才知她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孔令俊。

据邵黎黎回忆,孔令俊的个儿长得不高,相貌倒也眉清目秀,算得上是年轻漂亮的,但打扮一点也不像女士,发型是当时男士们最流行的“大包头”,穿一双擦得锃光发亮的长统马靴,手里还牵着一条荷兰名种狗,完全是一副豪门公子阔少爷的派头。

孔令俊(左二)与宋美龄(左三)

第二次是在抗胜利后国民党政府还都南京,当时邵黎黎在莫愁路美国人办的教会学校读书。这

一天,邵黎黎与同学兼好友于无名(于佑任幼女)、宋晋元(宋希濂之女)前往孔公馆,偶然见到孔令伟,还接受了她的招待。

当时,于无名、宋晋元等同学都崇拜孔令俊,受到她的影响,都模仿学习孔令俊,剪男士发型,着男装,学开吉普车,学骑马射箭,学开枪射击,手中牵着外国的名种狗。

孔令俊心狠手辣,是因为她从小就受到法西斯主义的影响。其父孔祥熙与希特勒及墨索里尼家族不但有经济贸易往来,而且是交情不错的朋友。

抗日战争前,国内有不少无知青年崇拜希特勒、墨索里尼等人。孔令俊的哥哥孔令侃还参加了一个法西斯的“纳粹’组织。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孔令俊会成为一个骄横跋扈的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解放前,孔令俊因带着她的狗乘坐飞机而被某家报纸的记者曝光了,当时这篇报道令国人瞩目,纷纷指责她,然而孔令俊根本不把这种事放在眼里,依然我行我素。

这样的性格终于惹出更大的事来。

孔家在抗战胜利后回到南京之后,孔令俊就与国民党军队里一个宪兵营长的年轻老婆产生了感情,两人焦不离孟,孟不离焦,最后发展到孔令俊要这位营长老婆在请确认去找她老以离婚。

老婆说要离婚,宪兵营长还有些莫明其妙,当然不会答应。孔令俊一气之下就把营长老婆藏到了中山陵孔公馆内,不让这位营长与她见面。

怀着“夺妻之恨”的宪兵营长,哪里能咽下这口气?到处打听消息之后,他终于搞清楚,原来抢走他老婆的居然是混世女魔王孔令俊。尽管他对孔令俊的恶名早有耳闻,也不无忌惮,但他毕竟是个男人,夺回老婆的迫切心情如同燃烧起一腔怒火,他也就豁出去了,便带着两个结拜兄弟宪兵去孔公馆抢人。

孔公馆警卫森严,配备了一支卫队,而且高墙深院,铁丝电网。那天晚上,宪兵营长虽然是领着两个持枪的宪兵,开着宪兵司节部的吉普车,但连孔公馆的大门都没冲进去,就遭到了枪击。

双方开枪激战一番之后,吉普车中弹被烧毁,宪兵营长和两个结拜兄弟都被当场当死。可怜的年轻宪兵营长,老婆未抢回却赔上了自己的一条命,还搭上了结拜兄弟的两条性命。

中山陵孔公馆发生枪战的当晚,知情都就把有关情况向蒋介石和宋美龄作了汇报。蒋介石听了报告后,发话说:这件事千万不许外传,谁传出去就枪毙谁。宋美龄也再三交待说,此事绝对不能让新闻记者得知。

在他们的维护下,关于孔二小姐的这桩丑闻就这样被隐瞒了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