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第一件法宝,不是金箍棒,和六耳猕猴的身世有关!

顽石看西游 | 817期

孙悟空从方寸山被菩提老祖赶走之后,遇上了他人生当中的第一个考验,那便是刚回到花果山,就发现竟然自己家里的猴群被欺负了,忍无可忍的孙悟空虽然手里没有什么法宝,但他还是毅然决然上了,虽然他当时还不知道自己的实力能不能打得过。

孙悟空的性子就是如此,有的事情就是要去做,不用去想什么后果。花果山是生他养他的地方,猴群们都是他的亲人,在离开花果山之前,孙悟空生活了超过200年,可见这些猴群在他心中的重要意义,所以面对抓走自己猴群的妖魔,孙悟空赤手空拳就冲上去了。

也正因为这个小妖魔,孙悟空才能认识到原来自己的实力完全超出了自己现象,也为他后面下东海龙宫获得金箍棒,以及花果山大战和杨戬单挑的时候,奠定了心中“战意”的铺垫,毕竟自身的实力总是要在实践中才能能够认识到的。

这个妖魔便是混世魔王,孙悟空在打败了他之后,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件法宝。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孙悟空在方寸山修行的时候,并没有练习过法宝,或者说拥有过法宝,三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在不断地修行长生不老之术以及七十二变还有其他的神通。

混世魔王的法宝混世魔刀,也在孙悟空这一次莽撞的进攻里面,被孙悟空使用了一招“分身术”,变化出众多的小猴子,一起冲上去直接抢夺了下来,弄得混世魔王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愣在原地,这时候孙悟空就拿着混世魔刀,一刀把敌人解决掉了。

得到的这一把混世魔刀,便是孙悟空的第一件法宝,后来得到的金箍棒,就自然变成了第二把。为什么孙悟空要换一把法宝,因为混世魔刀里面,有如来佛留下的和无天一样的魔念,后来六耳猕猴就因此从孙悟空心中“分身”而出。

这里就是吴承恩老先生的一个铺垫,混世魔刀里面的魔念,和无天同源,也解释了为什么会有六耳猕猴的出现,为什么六耳猕猴只有如来佛和地藏王菩萨能够分辨出来,因为六耳猕猴的身世就是和无天一样的魔念所化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