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被高估的三个人与被低估的三个人,有李逵与石秀

由于电视剧的改编,或者由于有些人的不熟悉,造成很多人对水浒传的人物的评价不是那么的客观。其实人们容易高估或者低估一些水浒传中的人物。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水浒传中被高估的三个人与被低估的三个人,有李逵与石秀。

首先我们说一下,被高估的三个人。第一个人就是黑旋风李逵。黑旋风李逵在水浒传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可以说,他的戏份很多,如果没有黑旋风李逵这个人物,很多情节都会不知道怎么进行下去。黑旋风李逵的性格与宋江的性格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反差,但是其内在又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所以,黑旋风李逵这个人物的作用与宋江这个人物的作用的重要性相差不大。而且由于黑旋风李逵的性格非常的鲜明,非常的尖锐,非常的容易引起人注目,所以此人非常的著名。由于黑旋风李逵曾经为了给他母亲报仇,杀掉了三只老虎。以及此人杀人如麻,出手狠毒。

再加上他手里的武器的震慑性的多种原因,都认为此人的武功非常之厉害。其实,他的武功非常一般般。通读水浒传原著,可以发现,李逵与那些高手,在陆地上作战的时候,他是沾不了光的。水浒传中的人物之所以害怕这个人,是因为此人心狠手辣,杀人变态。

那么第二个被高估的人是谁呢?第二个被高估的人就是急先锋索超。这个人物的武功是很厉害的,但是他作为一个正牌的军人,却不具备正牌军人所需要具备的素质,他之所以叫急先锋索超,是因为他的脾气非常的急躁,作战的时候耐不住性子,看不准时机,就往上冲。

最后他也是死在他这个性格上的。所以说,他的素质与他之前在军队中担任的职务是完全不成正比的。因为真正的军人必须具备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这一点林冲就比较符合,鲁智深也比较符合。反观索超,就是一匹夫而已。那么第三个被高估的人是谁呢?

第三个被高估的人就是所谓的智多星吴用。吴用担任军师,其实一点儿也不称职。这个人出的计策基本上都是不顶用,还坏事的馊主意。此人在梁山,基本上没有什么功绩。地位却很高,可见,梁山泊是比较缺少谋士的。下面我们再来盘点一下被低估的三个人,第一个被低估的人是史进。

史进是王进的徒弟,史进的武功一点儿不亚于鲁智深。而且史进的性格非常的潇洒。他比武松要潇洒的多,比鲁智深的外形要漂亮的多。但是似乎史进的粉丝并不是那么多。那么第二个被低估的人是谁呢?这个人就是王进。王进虽然不是水浒传中,108将里面的人,但是此人的设置非常重要,他是史进的师傅。

他为人非常的正义。可想而知,史进的武功与鲁智深可以相匹敌,那么王进的武功有多么厉害呢?第三个被低估的人就是石秀。拼命三郎石秀是一个很正义的人。此人的武功也非常的不凡。他的爱好就是打抱不平。当初他为了救卢俊义,一个人竟然去劫法场,不愧为拼命三郎。

这就是水浒传中被高估的三个人与被低估的三个人,其中有黑旋风李逵与拼命三郎石秀,只不过,李逵是严重被高估了,而石秀被低估了。那么作为看官的您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