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比皇后还得宠,犯了两个错误被慈禧杀害,死亡地点至今保存完好

慈禧造下的杀孽可以说是罄竹难书的,同治帝的皇后阿鲁特氏与光绪帝最为宠爱的珍妃他他拉氏都是被她下手谋害的,阿鲁特氏是在同治帝死后,又身怀龙裔,对慈禧造成了威胁才遭到慈禧迫害的。

阿鲁特氏毕竟是在丈夫死后才惨遭毒手的,那么珍妃他他拉氏到底犯了什么错才让慈禧在光绪帝还活着的情况下不顾非议就直接对她下毒手了呢?让我们一起来找找这背后的真相吧。

其实他他拉氏刚入宫时,慈禧就不甚喜欢她,因为选秀时慈禧主要是想把隆裕皇后,也就是自己的亲侄女送到光绪帝身边,其他几位妃嫔无非是陪衬罢了。谁知道样貌出色的他他拉氏一下子就被光绪帝相中了。

光绪大婚后,对隆裕皇后几乎不闻不问,唯独对自己的珍妃他他拉氏宠爱有加,他他拉氏在后宫中比皇后还得宠。隆裕皇后使尽浑身解数也没能得到光绪帝的宠爱,使得慈禧想通过隆裕皇后控制光绪帝的计划就此失败,慈禧是打心底里怨恨珍妃他他拉氏的。

后来他他拉氏仗着光绪帝的宠爱就在宫中越发张扬起来,她敬仰西洋文化,还常常在自己宫中摆弄相机,而慈禧恰好最厌烦这些,慈禧甚至认为相机是个摄魂怪,相片会把人的灵魂夺走,就这样二人的矛盾越来越大,甚至水火不容。当然,如果只是因为这些小事的话,慈禧大可想办法降她的位分或者把她打入冷宫就好了,为什么一定要置她于死地呢?因为他他拉氏还犯了两个严重的错误,正是因为她犯了这两个错误才被慈禧杀害。

首先是卖官。清朝晚期皇室成员都生活比较节俭了,可他他拉氏挥霍成性,每月基本的例银根本不能满足她的开销,她打听到可以通过卖官位来收取巨大收益。就是谁出价最高,就把官位卖给谁,这个办法解决了她消费上的燃眉之急,同时也让慈禧抓住了把柄。

这还不算完,他他拉氏之后居然仍旧没有收敛,还做起了干政的事情。慈禧这个人向来双标,她自个能垂帘听政,但她绝不允许后宫其他人参与国事。光绪帝违背慈禧意思搞变法的时候,他他拉氏不仅站在光绪帝这一边,还向他举荐可以重用的官员,这相当于触到了慈禧的底线,慈禧连光绪帝都敢囚禁,对她这么一个小小妃子自然更不会手软了。

之后八国联军打到了北京,慈禧在逃跑之际便给心腹太监崔玉贵下了这么一个命令:处死他他拉氏。最后这位珍妃被投于井中溺死,那口井也被称为珍妃井,至今保存完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