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世界大战,为何都是英法联合打德国?真实原因有三点

从世界历史来看,人类至今发生了两次世界大战,我们仔细分析会发现,两次世界大战都是英国和法国联合在一起打德国,为此德国被打得惨败,两次都是如此,这到底是为什么呢?真实原因有三点。

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联合意大利、奥匈帝国等,跟英国法国开战,最终惨败,损失大片土地。而第二次世界大战也是如此,德国联合意大利、日本,发动二战,最后也是英国和法国联合在一起打,最终打败德国。

因此,很多人不理解,同样是欧洲大陆,英法德三驾马车,而且英国和法国在世界范围内竞争,甚至发生英法战争,两国可谓是也不和睦。但是,为何一旦大战,英国和法国总是联合起来对付德国呢?这到底是为何呢?其实主要原因有三点。

第一,地位被挑战。

从近代历史来看,英国和法国那是属于老一辈的列强,称霸世界几百年了,当时英国和法国殖民地最多了。而德国属于后起之秀,德国统一后,国力快速增长,直接打败法国好几次。使得法国成为弱势,而且当时英国海上无敌舰队,被德国超越。所以其实英法为何联合,就是老一辈的列强合起伙来杀新列强,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一旦德国强大,英法都没好日子过,这是关键原因。

第二,战略的需要。

我们打开欧洲地图,可以看到,英国孤悬海外,与法国靠近,而德国位于欧洲大陆核心。从本质来看,如果英国和德国联合,攻打法国,那么即使攻打下来,也没英国什么好处,必定都被德国吞了。

而如果英国联合法国,打德国,那么情况就不一样了,因为法国不强,没办法独吞,英国还能吃到肉,这可以说是战略的需要。而且,我们看到英国和法国更加可以形成犄角之势,相互配合,而跟德国还隔了很多国家,也非常不方便。

第三,大陆均衡政策。

英国是个岛国,但是一直以来想要在欧洲大陆发挥影响力,但是自己又干不过德国,也干不了法国。他们任何一个强大,都是英国的灾难。因为任何一个强大了,都要统一欧洲大陆,统一之后英国末日也到了。于是英国执行大陆均衡政策,让法国和德国相互制衡,谁强就联合弱者打强者。

而一战二战,都是德国更加强悍,所以英国自然要联合法国,把德国打惨。但是每次又不能太削弱德国,英国也怕法国做大,所以这种政策也让两次世界大战,英法联合在一起。但是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战,法国更强,那么英国可能要联合德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