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宋江, 你会如何安排武松的排名和职务

文/主任

很多人对于武松在梁山的排名和地位不满,甚至有朋友留言提出,无论是论武功还是知名度,武松都超过不少排行前十的好汉,但是即便这样,武松在梁山的排名却只是排名十四位,不但落后于林冲秦明等人,甚至连柴进李应的排名都比武松要高,更别说朱仝这种在梁山根本没有任何表现,武功也不如武松的人,照样排在武松前面。

按照他的说法,武松最起码可以进入前七,如果单论武功武松能够排名前五,如果加上对梁山的贡献、整体知名度以及影响力,综合平衡之后,也能排到第七。

小编不知道他的依据是什么,但是从这点不难看出,很多人其实对武松在梁山的地位心怀不满。因为在大多数人心中,说起水浒传,必然就会想到武松,说到武松,必然就会想到他的英雄事迹,在一定程度上,武松其实就是水浒的代名词,是梁山一百零八将中当仁不让的一哥。

因为喜欢一个人,就会疯狂地找出他的好处和优点,因为讨厌一个人,他做的任何事情都会受到大家厌恶。或许这才是这个朋友的推理依据,不需要根据,只需要自己是否喜欢和认同。

无疑,武松是水浒中最具知名度的人,他的故事也最具有传播性和影响力的,但是要客观来看的话,武松身上有两点非常致命,正是因为这两点,影响了他在梁山的排名,进而影响他的地位。

首先,他对梁山带了的贡献并不大。从武松上梁山,到梁山不断发展壮大,一直到最后招安,武松出战的次数屈指可数,甚至没有一次当过先锋,也没有真正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这点是客观存在的。也就是说,武松尽管武功很高,但是并没有在梁山有很好体现,更没有把功夫变成贡献值。

第二点就是,武松在上梁山之前,做的最大的官就是一个衙门都头,而落草二龙山之后,他也不是排名第一的头领,第一是鲁智深,第二是杨志,武松只是排行第三。这就像一个人换工作一样,你之前只是一个小主管,当你到了新的单位之后,难道一下就可以当副总或者当总监吗?这个难度实在太大。

所以,武松在梁山排名十四,其实是一个相对客观的结果。要知道梁山排名前十的人或多或少在一个或多个方面有突出贡献和能力,而如果真的要排的话,或许武松能够再进一步,那就是鲁智深和武松同时进一步,把朱仝拿掉,因为在排在武松前面的人物中,只有朱仝确实缺乏说服力。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