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杀死阎惜娇的真正原因, 是要保住一个秘密

水浒传中有这一章节,宋江的小妾阎惜娇无意中发现了宋江和晁盖的往来书信,并以此要挟宋江娶她过门。宋江一时着急,误杀了阎惜娇。这只是一个常规的版本,其实曾经有过专家给出过另外一个版本,小编觉的这个更为靠谱一下。

为什么说原来的不靠谱呢?因为那封信即使阎惜娇交给了官府,依宋江的名望和实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肯定能摆平,可况那是一封晁盖给宋江的信,也可能是栽赃陷害啊!这一点宋江怎么会不知道呢。那么宋江杀害阎惜娇的这个借口就不成立了。

其实宋江杀害阎惜娇的真正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某方面不行,就是说很有可能是性冷淡甚至是性无能。无法满足一个年轻貌美的小妾,小妾因此还公开出轨,宋江作为一个男人怎么能让此事继续发展下去呢?当晚喝了点酒,干脆借口杀掉得了。一则是为了出口气,二则是为了保住自己的秘密。

这么说并不是凭空想象,也是有推断的,因为宋江此后再没娶过老婆,试想一下,一个正常男人怎么会如此呢?其实主要就是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在娶。所以当初杀害阎惜娇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自己的面子挂不住了。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