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刘备和孙权都是雄才大略之主,若是单打独斗谁更厉害

说起来三国时期最具雄才大略的君主莫过于曹操,他不仅是个文韬武略之主,而且还胸怀天下知人善任,所以才能够在这乱世之中成就霸业。当然,能够在东汉末年混乱的局势中脱颖而出,并且和曹操相抗衡的刘备和孙权也是同样的英雄人物。经过时间的筛选,他们三个人才能够从众多诸侯当中杀出一条血路,并得以形成鼎足之势,然而却并没有就此止步,一生之中都在互相制衡,算得上是棋逢对手。曹操、刘备和孙权都是雄才大略之主,他们之间的比拼都是兵马实力和文臣武将之间的博弈,根本不会亲自上阵互相挑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如果他们单打独斗谁更厉害一些呢?

先来说说曹操吧,无论是论占据的地盘还是拥有的兵马钱粮,亦或是麾下的文臣武将,曹魏集团都远远胜于其余两家。曹操麾下的名将有很多,最出名的有曹洪曹仁夏侯惇夏侯渊等曹氏宗族兄弟,还有于禁张辽徐晃等绝世名将,这些人有冲锋陷阵攻坚克敌的猛将,也有守土一方独当一面的帅才,无疑是曹操军事方面的绝佳助力。正是有这些人的辅佐,曹操才能够取得多次胜利。

说起来曹操本身的实力也是非常强悍,他不仅精通兵法谋略,而且善于用人,擅长政治斗争,此外在文学和书法艺术上也颇有建树,是一个全能型人才。除此之外,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曹操还是一个勇猛过人之人,实在是令人惊讶。

三国演义中有一段情节,董卓入京之后祸乱朝政,惹得天怒人怨,很多汉室旧臣都想要将其除掉但是却无计可施。这个时候曹操主动站了出来,自告奋勇的说自己要借助献刀的机会刺杀董卓。之后曹操果然亲自拿着一把刀前往董卓宫中行刺,虽然没有能够成功但是足可见其勇猛和胆识,这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得到的。真实历史上的曹操虽然没有行刺过董卓,却做过类似的事情,那就是刺杀当时宦官头目张让。

根据三国志集注当中的记载,曹操一个人偷偷潜入到张让府中,不料却被张府中的人发觉。曹操眼见事情败露,于是手持一把大戟左冲右突,其后翻墙而出,他非常勇猛,没有人能够伤害得住他。曹操能够在刺杀张让失败后单人杀出重围,足可见其武力高超。魏书中也曾经提到过,曹操猛力过人,能够用箭射杀飞鸟,擒获猛兽,可见其箭术也不赖,是一个武术高手。

再来说说刘备。很多人都认为刘备是一个温和软弱的君主,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解。三国演义之中其实就有很多细节暗示刘备是一个勇猛之人,在涿郡的时候关羽和张飞打架,刘备能够以一己之力将两人分开,这绝非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所能够做到的。其后刘关张三人在虎牢关处战吕布,虽然有两位万人敌的协助,但是刘备若是没点儿武力的话又岂会毫发无伤。

真实历史上的刘备虽然没有上面的战绩出色,但也是一个非常细好结交游侠的人。古时候的游侠大多都是些武艺高超的豪杰,正所谓人以群分,刘备若只是一个非常软弱的君子,这些心高气傲的游侠又怎会和他结交呢。而且三国志当中也有记载平原刘子平知道刘备素来有勇武之力,可见刘备不仅具备武艺,而且还曾经声名远扬。

最后再来说说孙权,说他之前还是先来看看其父兄两人吧。孙坚号称江东猛虎,本身就是武艺高强,很少的时候就凭借自己的胆略名闻乡里,长大后被征召为士卒,经过多次征战立下的战功晋升很快。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国演义之中被关羽所杀的华雄,真实历史上也是死于孙坚之手。孙策号称小霸王,能文能武,甚至能够和江东猛将太史慈打平,可见其确实武力超绝。

虽然父兄两人武力很高,但是孙权却没有继承这一优点,他在领兵打仗上就不用说了,被人笑称为孙十万;孙权在武力上也不怎么样,从来都是坐镇后方,没有和任何人交战的经历。孙权一生最勇猛的经历应该就是射伤一只老虎了吧,他曾经差点儿被一只老虎咬中,情急之下扔出手中的戟,击中老虎要害,后来在侍卫的配合下才将老虎生擒。孙权的武艺比起来曹操和刘备是稍显逊色的。

由此可见三人的武力值应该是曹操最高,刘备次之,孙权第三吧。你对此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