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提出攘外必先安内,不抗日削减军阀真的好么,事实说明一切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灭亡中国的野心昭然若揭,而蒋介石却积极准备内战,要在中国建立他的绝对权威。这时候,他喊出了“攘外必先安内”的口号,用心不可谓不狠毒,好像反对蒋介石就是反对抗日一样。

日本两个月占领整个东北,蒋介石心疼不心疼?当然不心疼,那是张学良的地盘,现在张学良身败名裂东北军已经是蒋介石的囊中之物。所以蒋介石心中实际上是暗自窃喜的。安内其实是没错的,但是得看清楚形式,当外敌打到家门口,亡国的危险已经摆在面前,这时候再强调安内就说不过去了,一个国家领导人也应该以大局为重,根据形势改变国家策略,以争取最大国家利益,而不是为政治私心,弃国家危亡不顾

在抗日战争中,打的最好的恰恰是蒋介石的非嫡系部队,要是积极抗日,老蒋脚底一抹油,带着嫡系跑到重庆,鼓励地方军抗日,又不掏钱,自己的嫡系撤退到湖南保重庆,肯定打不过鬼子,解放战争,老蒋以为打解放军还不是小菜一碟,哪知道全国人民帮助解放军,根本没有还手余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