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冲有一个隐藏的师兄,武功比肩风清扬!笑傲中实力天下第一!

令狐冲被罚面壁思过之际,田伯光被不戒和尚逼迫请令狐冲下山,与仪琳小尼姑相见。令狐冲以自己在面壁中不能下山为由,拒绝了田伯光,田伯光见用言语请不动令狐冲,打算用武力强迫令狐冲,这就直接给风清扬传剑拉开了序幕。这是风清扬的出场,风清扬仅仅用了几天的时间,就把令狐冲教成了一流高手,独孤九剑一出手,打败了当时岳不群都打不过的六大高手。

而令狐冲真正成为一流高手,是因为后面学习到了任我行的吸星大法。这门武功,让令狐冲不仅在武功招式上面无比精妙,而且内功方面更胜一层楼。因为在金庸小说中,如果光学外功招式,是无法成为顶尖高手的,其中必须得配合一定的内功心法,方可成为高手。任我行,恰恰给了令狐冲这个机会,才让令狐冲一跃成为顶尖高手。后面令狐冲还学习到了少林方证大师的易筋经,所以令狐冲的第二个师傅也算得上是任我行了。

笑傲江湖中主要推崇快,与古龙的书有点相似,唯快不破,独孤九剑追求的就是快,葵花宝典和辟邪剑谱都是以快为主,内力为辅,没有刻意去描述内力的强弱和重要,与天龙正好颠倒,但以东方不败用针线做武器而言,内力绝对超强!黑木崖上,东方不败以一人之力对抗任我行,令狐冲,向问天等人,武功当属天下第一。

东方不败之所以这么厉害,其实都是因为当年学会了任我行给东方不败的葵花宝典,虽然任我行给东方不败葵花宝典,是为了让东方不败自宫,但是无意间让东方不败成为了一流高手,天下无敌。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其实东方不败也算得上是任我行的徒弟了,而东方不败比令狐冲入门早,所以理应是令狐冲的师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