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将帅中,这个人打仗最多,晋升经历也最丰富

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古往今来还真没几个人能做到,毕竟这条路是非常的漫长。不过,王诚汉将军就做到了。

从士兵干起,历经班长、排长、连长、营长、团长、旅长、师长、军长和司令一级都没有落下,王诚汉绝对堪称底层士兵的励志典范。

王诚汉出生于湖北红安,也就是出了最多开国将军的那个县,和很多革命前辈一样,王诚汉年仅13岁就加入了红军。年纪虽小,但是王诚汉肯吃苦能耐劳,在底层摸爬滚打了四年之久。当初他担任团长的时候,虽然只有19岁,但却是个货真价实的老革命!

抗战时期,王诚汉一直奔波在一线战场,靠着一点一点战功的积累,一直干到了师长。所以在1955年第一次授衔的时候,王诚汉被授予少将军衔。

建国以后的王诚汉,并没有就此卸甲归田,他又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并因为战功进一步被提拔,等到1960年,王诚汉已经是军长了。

后来,王诚汉又继续出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司令等职务。可以说,王诚汉将军是真的把一生热血都献给了军队。因此,在1988年第二次授衔的时候,王诚汉得以跻身上将之列。

一生戎马,王诚汉将军当兵的时间那么长,打得仗自然也是少不了的。

据统计,王诚汉将军共经历过1308次战斗,估计也是所有开国将帅里最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