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死之前,圆明园为何要运来190吨煤?值得深思

都说人固有一死,但是有些人的死却至今成为谜团,例如秦始皇和雍正,如果说秦始皇的死因是疾病和受赵高谋害两种可能,那么雍正之死的传说就更多了。由于雍正执政初期,力主改革,触动了很多士族阶级的利益,这些人口诛笔伐,把雍正贬得体无完肤,至今民间还有很多关于雍正的野史,大多都不是正面的。关于雍正的死,很多人认为他是后宫奢靡而亡,其实从雍正死前圆明园运来190吨煤和乾隆刚继位撵走100多人来看,雍正之死,不是因为后宫,而是有其他原因。

民间传言最多的,莫过于吕四娘刺杀雍正,说吕四娘是吕良的孙女,为了给全家报仇,历经艰险拜师学剑,最后终于混入皇宫,把雍正枭首了。这个故事漏洞百出,雍正时期因为曾静案爆发,吕良全家都被李卫抓捕下狱,李卫对雍正绝无二心,他不会放走一人人的。所以,吕四娘这个人本身就不存在,她只是小说中的艺术形象。

还有人说雍正是后宫奢靡而死,这个说法也不准确,雍正的后妃数量比起他爹康熙和他儿子乾隆来说,算是少的。雍正一生非常勤政,常常每天只睡2个时辰(4个小时),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他做房内之事。雍正可查的后妃一共有20多个,而且他子嗣不多,从这一点也可以说明,纵欲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其实雍正的真正死因,是因为迷恋丹药,他对于丹药的痴迷,已经到了极致。雍正不仅在圆明园内,圈养了一百多个道士,而且还动用官府的力量,便访名山,为雍正找得道之士。清朝内务府有一本档案,名叫《活计档》,记载,雍正十三年,也就是雍正的最后一年,圆明园一共运入192吨煤,另外还有各类矿石和硫磺等物,很明显,这些东西是为了炼丹用的。

雍正晏驾之后,乾隆继位,第一时间颁布了一道旨意,把圆明园中的100多个道士全部遣散,还杀掉了十多个道士首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乾隆深知老爹雍正的死因,自己对炼丹的道士也是深恶痛绝。

通过以上分析可知,雍正的死因,主要因为过度食用丹药,因为丹药中含有铅、硫、砷等物,长期食用在身体内积淀,导致身体损害。乾隆一生,从不碰丹药,也从不信术士,可见他是吸取了雍正的教训。虽然雍正因勤政而出名,但是他的死因,确实却让人唏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