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真正防主的马,是的卢,还是赤兔,真相都在这里

所谓“良将辅明主,宝马配英雄”,三国时期很多英雄都十分渴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匹宝马。吕布就是其中之一,他曾经梦到一位仙翁告诉他娘娘池附近有宝驹,梦醒之后的他宁愿被骗,也要前往娘娘池一探究竟。

古人认为宝马防主并且对此深信不疑,防主的意思就是宝马很难被驯服,即使勉强驯服之后,它也能给主人带来巨大的灾难,但即使如此,还是有很多英雄热衷于寻找宝马。为什么大多数英雄都过不了宝马这一关呢?可能是因为能够驯服一匹为自己所用的宝马,可以显示自己非凡的能力。

的卢马是曹操赠送给刘备的坐骑,它额头上有白色的毛,是一匹难得的宝马。刘备能够在樊城之难中安全逃脱全靠的卢马,当时刘备对的卢马说:“今天非常着急,一定要竭尽全力向前跑”。说罢,的卢马一跃三丈,带着刘备摆脱了后面的追兵。

但是却有人说的卢马防主,好在刘备对此并不在意,的卢马一次又一次带着刘备逃离险境从而让刘备对它爱不释手。后来为了表达对庞统的重视,刘备忍痛割爱将的卢马赠送给他,然而庞统却无福消受,骑上的卢马被敌人当作是刘备乱箭射死,难道这就是的卢防主的预言?

与其说的卢马防主,还不如说赤兔马防主更合适,三国时期唯一真正拥有赤兔马的两位猛将,吕布和关羽都被人砍头而死。这究竟是巧合,还是赤兔马存在问题呢?

吕布本是丁原手下的猛将,董卓与丁原一直不和,但是碍于丁原身边有吕布的保护而不敢杀他。后来董卓的谋士利用挑拨离间的方式,加上赤兔马的诱惑把吕布降服了,吕布亲自杀了丁原。吕布有了赤兔马之后简直如虎添翼,勇猛无比,可惜最终还是被曹操打败,死后还被取了首级。

后来曹操将这赤兔马赠给了关羽,而关羽也被人砍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荆州兵败之后,关羽骑着赤兔马逃到了麦城,可惜还是被孙权俘获,斩头而死。

都说的卢马防主,但是刘备却相安无事,而拥有赤兔马的两位猛将都是骑着赤兔马而死,并且都死的很惨,由此可见,三国真正防主的马非赤兔莫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