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第一神算, 曾预言刘备死期, 非常的准!

在三国的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谋士,他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精通八卦占卜之术,可谓无所不知。在众多谋士中,有这样一位谋士,他的智谋甚至可以和诸葛亮相提并论,令人神奇的是,他曾精确的算出了刘备的死期,只是后来被刘备残忍处死,而在此人死后九年,他的预言果然成真。

此人就是张裕,东汉末年著名的占卜家,张裕自小天赋过人,擅于占卜看相,预测吉凶祸福。张裕原是西川守将刘璋的部下,刘备攻取西川后,张裕便投靠了刘备,成为刘备手下的一名谋士。

刘备夺得西川后,想要进一步攻取汉中,以图天下,便询问张裕的意见,张裕认为攻取汉中的时机不宜,即使夺得汉中,也得不到人心,很难统治汉中。但是刘备没有听取张裕的意见,虽然最终取得了汉中,但却损失了吴兰和雷铜两位大将,而刘备对于张裕的劝谏也没有任何封赏。

后来张裕曾对旁人有过这样一个神奇预言:“主公得益州,九年之后,寅卯之间当失之。”刘备听到这个预言之后,十分震怒,认为张裕是妖言惑众,于是将他残忍杀害了。

而后来的历史也证明了张裕的预言一点也不假,公元223年,刘备东征失败后病死于白帝城,而这离刘备得到益州刚好九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