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要求去世后在口中放7粒米,到底是什么用意?

那时天下三分,战乱四起,许许多多的英雄豪杰也慢慢出现。诸葛亮想必大家都知道,他神机妙算,在当时的乱世中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发光发亮。他被我们所熟知,在小编的印象中他就如同神一样,总是可以提前谋划,对天文地理都能灵话运用。他也是小编十分佩服的人,诸葛亮曾要求在自己死后在口中放7粒米,到底是什么用意?

首先说说诸葛亮的死因。史书、小说、传言等,关于孔明先生的记载都有很多,一般都是在体现他的机智,料事如神,就连自己何时去世都可以算清楚。为了帮助刘禅完成大业,他在知道自己快要去世的时候用蜡烛来为自己续命。他用了八十一个,摆在地上,认为只要灯火不熄灭生命就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可以再活个二十年。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最后灯还是没有长明,魏延不小心弄灭了一个,所以最后孔明先生还是走了。虽然这可能有点传说的意味,但是不得不说这也是一种希望,对生命延续的希望,也是后人对孔明先生死去的惋惜。

再说说他临死前的嘱托。他的这个嘱咐也确实让人疑惑,他在临走的时候用了自己最后的力气把后面的事进行了布置。他说的大致就是,害怕自己去世后蜀国的军队会有失败的时候,军心会涣散,就让自己信得过的人不要把自己去世的消息说不去,让他们把自己的身体放在一个阁里,弄成坐着的样子,并在自己的口中放七粒米,脚的旁边点一个灯,还说自己到时候自然会醒。当时人们听了之后都很疑惑,但并没有继续问下去,难道是用这样的方式欺骗魏军?但是孔明还是坚持要他们这样做,只有这样才可以欺骗他们。

他这种做法确实应验了。人们按照他说的,最后虽然蜀国吃了败仗,但是他们却顺利退回了蜀国。可能很多关于诸葛亮的传闻大家都不信,但是确实这件事就是发生了,而且不管其他有关他的事是不是真的,他确实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但是他要求在口中放七粒米就让人十分不解,他周围的人也一直不明白。小编经过查证,有一个传言是说一个人死后第七天会还魂,鬼魂会在这天回来看看人间,当然这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通过今天的故事大家有什么感悟吗?小编认为,诸葛亮这个伟人真的是很神机妙算,在当时为蜀国奉献了很多,或许没人他的帮助,刘备去世后蜀会灭亡的更快。当然人不可能长生不老,总会离开这个世界,伟人也不例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