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此人一出,凤雏必死,网友:一物降一物

三国之中的凤雏先生,名头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当时天下流传着一句话,卧龙凤雏得一便可安天下,这句话可不是瞎说的。但是庞统此人,因为长相丑陋,被人看不起,他本来是东吴之人,因为去见孙权之时,孙权摆谱,庞统一怒之下,而找到了刘备,刘备此人也不识君,而是诸葛亮知道了凤雏来了刘备这里,他二人为旧友,随后引荐,这才使得刘备没有丢失凤雏这一人才。随后才被刘备委以重任。

当时,刘璋请求刘备派兵进入西川,共同抗拒张鲁,而刘备素来仁义,就派兵进入了西川,在当时进入西川之后,庞统为刘备献上了三计,上计是直接派精兵,奇袭成都,拿下刘璋,中计为,刘璋手下有两员大将,我们可以假装撤回荆州之时,趁机杀掉二人,下计为退回白帝城,再从荆州带兵来打。刘备犹豫不决,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想起当时刚刚入川的时候,法正也对其说过,不如就此机会趁机夺了西川,因为西川不仅土地肥沃,而是自己一统天下的一块重要根据地,庞统见刘备犹豫不决,对他说到我们在呆在此地,将会有大难临头。

刘备之后就选择了中计,在后来假装撤回荆州之时,路上趁机斩杀了刘璋手下大将,随后进围雒县时,庞统被流箭射杀,刘备知道此事之后,痛苦不已。在刘备攻下西川之后,法正立刻到了刘备身边。说来也巧,庞统作为刘备的重要谋士,在夺取西川身死之后,就立刻有法正这样的能人代替,而法正可以说是与庞统的想法一致。

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因为法正的出现,可能庞统就不会死,而当时还在刘璋手下的发证认为刘备是他的明主,心里已经想投靠了刘备了,或许是法正设计杀了庞统呢,这个事情谁也说不准,或许这就是命运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