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孔教学院向秘鲁三座中文学校捐赠孔子圣像

贾桂德大使(右三)在官邸会见访秘的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一行

在场嘉宾为孔子圣像揭幕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宫祥诚):当地时间11月13日至14日,秘鲁圣玛丽娅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中华三民联校为香港孔教学院捐赠的三尊孔子圣像分别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

孔教学院汤恩佳院长表示,孔子不仅是儒家思想的创始人,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构成。捐赠孔像,意在让炎黄子孙从流传了两千多年的儒家思想里汲取智慧,让秘鲁人民,特别是青年人了解儒家思想,了解中国文化,进一步增进两国民间友谊。

14日,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在官邸会见访秘的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一行。贾大使指出,儒家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秘鲁有一定的传播。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曾出版过《儒学与全球化》专著,他认为儒家文化已成为中华文化的最重要的基因。儒学能在秘鲁获得较为广泛的认知,得益于早期中国在秘移民的发展、繁衍形成的两国天然血脉纽带,得益于中国政府提高文化自信、加强对外文化宣传的举措,也得益于孔子学院在秘近十年的耕耘。

香港孔教学院于1930年由陈焕章博士与一群志同道合者创建,是一家非营利机构,致力宣扬儒家文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