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案件,动用17万警力,查了20年未果!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部拍摄于2000年的日本电影,叫做《三亿日元抢劫案》,或是有没有看过一部在2014年拍摄的同名电视剧,今天要讲的日本不可思议的案件,就是同这部电影有关,因为这部电影是根据1968年日本发生的真实案例来拍摄的。

这个案子之所以不可思议,在于很多比较奇葩的地方,比如抢劫犯只有一个人,却当着几个运钞员的面开走了运钞车;日本警察们马上就要提取抢劫犯的汗液来验证血液了,却提前兴奋庆功毁掉了犯人的汗液;当时抢劫犯不过抢了3亿日元,为了破这个案子却耗费了9亿日元,还导致两名警察过劳死亡……

根据1968年的物价水平,那时候的3亿日元相当于2010年25亿日元左右,再加上耗费7年动用了大量的警力资源,以及耗费9亿日元(75亿日元左右),这个案子丢失了100亿左右的日元,根据2010年中日汇率1:12.5865来换算,相当于2010年的7.945亿人民币。

1968年(昭和43年)12月6日,日本信托银行某支行经理收到一封恐吓信。信中要求银行派一名女员工在次日(12月7日)将300万日元送到某个地点,否则就炸掉该经理的家。经理果断的报了警,但第二天五十多名警察在那个地点埋伏,却一直没有等到犯人出现。

4天后(12月10日)上午9点30分左右,这个银行支部一辆开出一辆运钞车,里面装着294307500日元送往某工厂,这些是工厂工人的年终奖。当运钞车走到半路的时候被一名骑摩托车的男警察拦下。

男警察声称银行经理家里被人放了炸弹,又刚接到通知说这辆车也有问题,需要例行检查一下。运钞车上的人听到后,竟然也不看证件,就下车让这名警察上车检查了。这名警察爬上运钞车后引燃藏在身上的烟雾弹,大叫“要爆炸了,快逃啊”,然后赶紧驾驶运钞车跑了。

银行职员们一个个看愣了,都在赞叹这名警察舍己为人,为了不让爆炸波及到几人,把运钞车开的远远的去爆炸。然而过一会儿他们就觉得不对劲了,这运钞车是开的远远的,都没影了,但是也没有什么爆炸啊,莫非这警察是骗人的?

这时候他们才发现原来这男子是假警察,因为他留在现场的摩托车压根就不是警车,于是他们急忙报警,警察接到报警后也是很快就出动了,他们封锁住了所有路口,认真在城内各种地方盘查,可是始终一无所获。

日本警方对此投入了大量的警力,光是参与此案捜査的警官就多达17万人,而调查嫌疑犯多达11万8000人,前后调查7年耗费了9亿日元还是一无所获,最终只能这样不了了之,只留下当时第一手接受此案的警员继续侦查。

到了1988年12月,这件事情过去了整整二十年,抢劫犯还是没被抓到,此案过了20年追诉期,日本警方只好撤销此案。这也成为日本无数吃瓜群众最津津乐道的案件,日本这几十年来诞生了无数小说和影视作品,纷纷对于此案进行解析与猜测。

这个案件在日本警方的追查下,共发现了四个犯罪现场,一百二十多件抢劫犯留下的物品,但这些物品好像是抢劫犯故意在嘲弄警方一样,全都是满大街的普通货。

唯一一件能查出抢劫犯血液的物品,是抢劫犯曾戴过的帽子,上面遗留他的汗液,然而这群警察在第一时间发现犯罪现场后,兴奋过度,认为这么一个惊天的案子就要破了,结果几十个警察竞相戴着嘲笑抢劫犯,最终抹去了抢劫犯的汗液。

唯一有可能查出抢劫犯身份的物品被破坏后,其他的物品就更没用了。在搜查期间,日本警方错认了很多人,但最终都因为证据不足而无法结案。这个案子也算得上是很不可思议的了,各位看官您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