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书预言女子夺位,李世民:我要杀了她,李淳风:不可,会亡国

武则天算是历史上很出名的人物了,原因无他,只因为她是古代唯一一位女皇帝,甚至在今天,女皇帝也被人熟知,多次被搬上荧屏。

武则天本是荆州都督次女,在十四岁的时候入宫,被唐太宗封为才人,赐封号为‘武媚’。最后经过数年辗转,武媚娘成为唐高宗的皇后,并协助高宗处理国事,最后在67岁时,她终于登上帝位。

武则天的一生极为传奇,或许可以说,自她诞生开始,传奇这二字就一直跟随着她。武则天出生不久,唐朝的面相大师袁天罡就前来拜访,那时武则天恰巧穿了男装,袁天罡见了感叹,还说:“这孩子道面相一看就是大富大贵的模样,只可惜是个男孩,若是女孩,就可以做这天下的主人了。”听到后,武则天的家人那是惊惧交加啊!

而我们最后都知道,袁天罡的预言是实现了的。然而今天我们要讲的重点却不是这件事,而是另一桩。

一日,李世民无意看了一本叫《秘记》的书,上面有一则预言,说大唐过三代之后,会有一位武姓女子出现来取代李氏家族,成为君主。李世民大怒,势要杀了那个所谓的武姓女子。

所以,李世民马上传召大唐第一预言家李淳风入宫。李世民召他来后,就直接把秘记扔给他。李淳风读完后,就对李世民说出了原委,他说书中的预言早就已经定下了根基,还说这个女子现在就生活在宫中,而四十年后,她就会成为女皇帝,还杀了许多李氏后裔。

李世民听到后非常害怕,就马上和李淳风商议,要现在就把她找出来,直接杀死以绝后患。但李淳风却拦着唐太宗,还说这女子当皇帝是命中注定的事,是上天的安排,轻举妄动的话,怕是会给唐朝带来灾祸。况且,等四十年后她成为皇帝的时候,她就已经老了,一定会仁慈一点,不会对李氏赶尽杀绝,这样唐朝就是暂时易主,等她死后,江山就还是唐朝的,而如果现在把她杀了,就会出现更加残暴的人来夺位,这样李氏才是要灭亡了。于是唐太宗还是采用了李淳风的建议,这也就保住了武则天的命,但李世民心中却还是不舒服,以至于错杀了一位有“五娘子”之称的将军。

而李淳风回去后却觉得担忧,就作推背图来预言后世之事,而奇异的是,推背图的很多地方都在后世应验。据说后来还是袁天罡来提醒他不要泄露天机的。不得不说,古代从某种方面来说,当真是神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