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中,日军一中将在中国被炸死,真相却被日本人隐瞒了42年

1942年4月18日,美军为报复日军偷袭珍珠港,派远程轰炸机从太平洋上的航空母舰起飞,轰炸日本东京、横滨、名古屋、神户等城市。美军飞机返航后,飞临浙江沿海上空时,因气候恶劣,燃料耗尽,50余名机组人员分别在三门、临海、江山、临安等地跳伞降落。经浙江军民通力营救,他们被妥善送往了后方。

可是,日军大本营竟然判断轰炸日本的美机,是从中国浙江衢州机场起飞的,决定对中国实行强大报复,进行浙赣作战。

5月15日,浙赣作战开始。日军华中派遣军以衢州、玉山、丽水等国际机场为攻击目标,分进合击,展开作战。

日军第十五师团本来驻扎在南京。师团长为酒井直次。他率领第十五师团从南京萧山冒雨出发,经临浦直逼兰溪。

酒井直次曾经两次进入中国作战。第一次是1937年当联队长时,他率部进入中国。在中国作战中,他仅仅三年时间就从联队长升为陆军少将旅团长。1940年回国。1941年3月,他晋升为陆军中将,8 月任第十五师团师团长,第二次率部来到中国。

但是,他这一次来到中国,却是踏上了不归之路。

5月16日,酒井直次指挥部队攻陷了诸暨。中国第88军与之展开激战,但是酒井师团还是一路进击,继续前进。20日,酒井指挥部队冒着狂风暴雨攻陷义乌,接着兵分两路,一路直趋中国第三战区金华核心阵地,一路沿铁路以西地区南犯。

27日,酒井直次攻陷龙游。

驻金华、兰溪的中国军队为了摆脱困境,派守军一个师对酒井师团实施攻击,然后放弃兰溪、金华,向北山转移。酒井率师团继续追击。

中国第21军第146师冒雨在大小长山对酒井师团顽强阻击后,抵挡不住日军,于是派出师独立工兵第8营,并附一个步兵营,以急行军速度进至兰江东岸,在酒井师团的前进方向设置地雷群。

酒井直次接连得手,气焰十分嚣张,妄图争得攻取兰溪的头功,下令部队疾进。

不料,官兵连遭地雷轰炸,死伤累累。

5月28日上午,在前卫部队屡遭地雷爆炸后,酒井直次下令工兵小队长率队搜索、清除道路上的地雷,可还是不断传来工兵被炸死的报告。于是,他亲自前去观看,下令卫兵骑兵、步兵尖兵在前,副官、参谋走在后,自己走在中间,以确保安全。

10时45分,当他们行至兰溪北面1500米的三叉路口时,忽然,酒井直次的马踏响了一颗地雷,“轰隆”一声巨响,酒井直次被炸得飞上天空,接着又重重地掉下来,摔在地上。

这么一爆炸,他的左脚皮肉绽裂,脚心粉碎。

前面有尖兵,没踩着地雷,他走在中间,竟踩响了地雷,可谓是巧中巧。

酒井直次挨炸后,师团军医部长细谷大佐急急赶过来,立即为他作了一个全面检查,说:“生命尚无危险。”于是,把他安置在附近一个小屋内。

谁知没过多久,酒井直次就陷入了昏迷,于14时13分抢救无效,命丧了黄泉。

当晚,日军进占兰溪城。酒井的尸体在兰溪火化。

有意思的是,酒井直次踩地雷被炸死后,日军大本营一直不敢公开真相,只说他是在中国战场上战死的,但是,如何战死的,却一直忌讳莫深。

直到1984年,日本防卫厅防卫研究所战史室披露酒井直次被炸死的经过。酒井直次的死亡的真相,被日本人隐瞒了42年之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