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长明灯为何600年不灭? 专家无法解释, 后来被游客一语道破

武当山长明灯为何600年不灭?专家无法解释,后来被游客一语道破!

随着国民生产总值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日渐提升。满足了物质需要,开始追求精神需要。大千世界四处游玩寻乐也是美事一桩,去不同的地方体会不同的风土人情。根据人们的需要,旅游业也发展的蒸蒸日上,很多景色优美的地方经过开发宣传,人们就会蜂拥而至,比如说武当山这个著名景点。提到武当山,值得一说的就是武当山常年不灭的长明灯,不过这长明灯为什么会600年不灭呢,专家面对这个问题也无法解释,后来被旅客一语道破。

有不少旅客感到非常惊讶,为何这一盏灯就是不会灭呢?蜡烛燃烧的火焰都会随风摆动,甚至风略大一点就会被吹灭。可是这个灯却不受风雨的影响,不管风雨再大它也屹立不灭,这个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

对于此事,专家也无法做出解释,后来却被游客一语道破缘由,这位游客是这样说的,有一种传说,说大殿之中横梁之上有一颗夜明珠,夜明珠不灭长明灯也会一直亮下去,而且就算大风大雨有这颗夜明珠在也奈何不了这盏灯,这个说法有些玄幻,不能尽信。

更有另一种说法,是说这盏灯的灯油不凡,由鲛人的血液熬制而成。这种灯油非常珍贵,只要小小的一滴就以燃烧好几年。这个说法更显得玄幻,鲛人存在与否都是两说,更何况以鲛人之血熬制灯油呢?但是这盏灯又明明确确的亮了几百年不灭,究竟有何原因。机缘巧合之下一位来到此地游玩的游客一语道破了连专家都无法解释的谜团。

古人没有现代这么先进的仪器,他们建造宫殿和房屋都是踏踏实实的用木材石头和自己的智慧建造,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匠人精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可想而知这个宫殿也是由古代的匠人所建造,经过精心的测量和画图,整个宫殿由石头堆砌而成,排列非常紧密,丝毫不透风。所以宫殿内就没有风,空气无法对流。长明灯不灭的答案慢慢浮现。

当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看守长明灯也是重中之重,工作人员轮流日夜不休,除了看守还需要给长明灯换灯芯,看守的人员不能和换灯芯的人员一样,换灯芯的过程也需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能让灯给灭了,手速要快还要四平八稳。有了这些工作人员日夜看守长明灯一直不灭也并非奇事。

一个灯的故事,也可以看出古人的智慧和不断探索的精神,因为古代没有发达的网络,一切的原理都需要自己摸索,古人用一生时间只研究一件事情并且精益求精,这种匠人精神非常值得我们现代人去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