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后,他还为大清打下十几座城池,死后被和诸葛亮相提并论

一个国家灭亡后,其实,总有那么一些忠诚无二的人,想要进行复辟,历朝历代都是这样,很多仁人志士都想要复国,到了清朝的时候,也不例外,但是,这些人的规模都很小,力量很弱小,不过,在清朝的时候,有这样一个人,他在清朝灭亡后,还连续打下了十几座城池,就是为了迎接溥仪。

他就是多罗特升允,正儿八经的满清八旗子弟,蒙古镶黄旗人,举人出身,他的出身,注定了他对清王朝的忠心耿耿,任职很多,最终担任陕甘总督,不过,因为反对立宪,被革职查办。

不过,在武昌起义爆发之后,升允重新被启用了,升任陕甘巡抚,当时一致要求清帝退位,但是升允坚决的反对,不过,他的反对不是表现在嘴上,而是用实际行动支持溥仪。

因为他当时总理陕西的军政,手里有军队,所以,在大清王朝灭亡后,他带领着甘肃的军队,挥师西进,其实,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攻占西北重镇西安,为溥仪立足西北建立小朝廷做准备。

而且,这一路上, 升允还是很能打的,在当时的形势下,连续打下了十几座城池,率军围攻西安,而且还险些成功,但是,这个时候,溥仪退位的诏书下达了,士兵们都没有了动力,而且还杀害了大批的革命党人和战俘,之后才不得不撤退。

后来,升允也是一直在蒙古策动着,妄图复辟,但是都失败了,在1913年之后,策动复辟失败后,升允去了日本,其实还是为了寻求支持,当时在日本加入了宗社党,回国后也是不甘心,四处活动,想走日本的路子,复辟清朝。

可以说,之后,升允的所作所为也是一直以日本为中心,因为日本在当时也是非常强大的,后来,张勋复辟的时候,升允也是写信过去,希望能够得到支持。

而且,升允在张勋复辟后,还被授予大学士,可见两人的龌龊,其实,升允的后半生几乎都在为了清除复辟而奔走,清朝的忠臣,但是在1931年的时候,最终因为年老体衰去世。

当时,溥仪还给他了一个谥号,文忠,这可是清朝排名第二的谥号,李鸿章曾得到这个谥号,后来,清朝的遗老遗少们,还把他跟诸葛武侯相提并论,就是说明他的忠心耿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