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最强门派,曾惨遭作者削弱,却依然傲立武林巅峰!

在金庸武侠中,高手如云,门派林立,论及金庸武侠最强的高手,恐怕大家首推《天龙八部》中的扫地僧,而论及金庸武侠最强的门派,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天龙八部》中的逍遥派。

诚然,金庸武侠中少林一直是武林中的泰斗,因为有天下武功处少林之说,且扫地僧这等人物也隐居于少林,在少林武学圣地藏经阁默默扫地四十多年,少林人才济济,武学秘籍也多不胜数,确实难有第二个门派抗衡,纵然是后来张三丰创立的武当,也难达到少林曾经的高度。

然而逍遥派却是个特例,在《天龙八部》中,最强的门派是逍遥派不是少林,尽管逍遥派十分隐秘且人数很少,但其底蕴却要超出少林许多。金庸先生曾修改小说,削弱了逍遥派的实力,可就算逍遥派惨遭削弱,依然能力压少林傲立武林之巅。

在逍遥派未遭削弱之前,它的定位是千年门派,祖师逍遥子是千年前的人物,留下了三部奇书,第一部《逍遥御风》,第二部《天鉴神功》,第三部《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神功》,这三部奇书所包含的武学精妙绝伦,仅说掌门才能学的《逍遥御风》,以无崖子的实力,终其一生也不过学了十之二三。

后来金庸先生修改小说,逍遥派从千年门派改为只传了三四代的门派,祖师逍遥子改为了无崖子等人的师父,三部奇书仅余一部。

即使是这样,逍遥派依然还是最强门派,门人虽少却个个是武林奇人,不说无崖子天山童姥等绝世高手,单单无崖子一个弃徒丁春秋就闹得武林风起云涌,少林玄字辈在他手中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而比丁春秋低一辈的函谷八友,与少林玄字辈平辈论交。

论势力,单单函谷八友之一的“阎王敌”薛慕华在武林中就一呼百应,连乔峰都被他弄得灰头土脸,更别说天山童姥号令的灵鹫宫、三十六洞七十二岛,李秋水号令的西夏一品堂了。

论武藏,逍遥派也超出少林许多,少林藏经阁只藏尽少林武功,逍遥派琅嬛福地却囊括天下武功,只余六脉神剑、易筋经、降龙十八掌等绝学,还有灵鹫宫童姥的武学密室收藏、西夏皇宫李秋水的武学密室收藏。

后来无崖子等人逝去,虚竹成为逍遥派掌门,回灵鹫宫整合势力,逍遥派的底蕴依然在少林之上。随着天龙时代结束,武林盛世巅峰不再,逍遥派逐渐消失于世间,少林的实力也逐年下滑,全真教、武当、峨嵋等后起之秀相继崛起,一代又一代武林宗师涌现,但逍遥派的辉煌却是再也无门派能达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