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艺汇回答:长久练习书法,字才能有所提高吗?

长久练习书法,字才能有所提高吗?

你好,中艺汇小编认为这个观点是没错的,想要学好书法大量的练习是必须的。当然,由于每个人的天赋差别,在学习方面所中的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一些书法家的生平,就会知道即使像他们那样有天赋的人,仍然会坚持练习以促进自己能更上一层楼。

但是话说回来,这个说法也是不全面的。想要在书法上有所提高,只要长期练习就可以了吗?答案是:当然不可能。我们大家所说的努力、所说的长期练习只是学好书法的必要前提条件。除此之外,你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第1, 无论是临摹还是自己尝试创作的时候,都不要忘了多思考多感悟。我们说长久练习是让大家在练习的过程中一边学习一边思考的,并不是单纯的埋头苦干。如果你在临摹的过程中,只是一味照猫画虎,而没有去学习观察的话,即使你写的再多,也不会有明显的进步。

第2, 多和水平高于你的人进行交流,时常自省,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很多朋友在经历了新手期或是到了一定阶段之后,很容易进入一个瓶颈期,很难进步。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自己或是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找到自己在哪方面有缺陷,针对问题及时作出改正。

以上就是中艺汇小编认为的除努力之外,要想学好书法你还需要具备哪些素质的观点总结。其实,无论是学书法还是学其他的东西,努力和正确的学习方法、端正的学习态度,都是不可缺少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