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吼为何下界为妖?原来肩负有秘密使命,难怪观音对他视而不见

金毛吼为何下界为妖?原来肩负有秘密使命,难怪观音对他视而不见

说起观音,西游中她的地位还是很高的,很多关键的时刻都有她。里面整个取经的事业都是由她一手策划的,从选取取经人,到一路设置重重关卡,凑够要历经的劫数。

有时候,她也会适时地出手相救,帮师徒几个收服妖魔,好让他们能通过磨难,早日上路。

但是如此善良慈悲的观音在里面也是有过一些不光彩的事情,比如她莲花池里的金鱼偷跑下界,在通天河做了妖怪,要陈家村的村民每年都献两个童男童女给他。

这就是观音管教不严,纵容手下的人作案,最后还包庇他们,将金鱼安全的带了回去,并没有任何惩罚。

今天我们要说的也是跟观音有关,事情几乎和前面的金鱼如出一辙,也是观音的身边的人做了坏事。这次是观音的坐骑,我们都知道是金毛吼,他跑下界,将朱紫国的王后霸占了三年。

但是这次却不是观音指使的,而是有一个比她身份地位还高的人,在背后指使,到底是谁呢?

这个人就是孔雀大明王菩萨,我们都知道当初金毛吼下界,跑到朱紫国抢走了王后,还害的国王病了三年,但是这件事一开始的原因是这样的。

当初朱紫国国王还没有成为国王,只是太子时,他在一个叫做落凤坡的地方打猎。当时,刚好孔雀大明王的两个孩子小孔雀到附近游玩。

从这地方的名字"落凤"就可以看出,会发生不吉利的事。果然,太子不小心射伤了两个小孔雀,这下子惹恼了孔雀大明王。

​我们都知道孔雀大明王的地位是很高的,当初她因为将如来吞进了肚里,后来被如来封为大明王菩萨,尊为佛母。

现在太子射伤了她的孩子,她不能善罢甘休,于是下令叫朱紫国太子"拆凤三年,身耽啾疾"。当时她下命令的时候,刚好观音就在身边,她骑着的金毛吼也听见了。

金毛吼听了这话记在心里,然后找了个机会就下界去了,他做了妖怪。这时,太子已经成为国王了,金毛吼就抢走了他的王后三年。害的国王得了病,一直到唐僧师徒到来治好了他的病。

所以纵观这件事的始末,金毛吼下界为妖是为了完成孔雀大明王的命令,他也做到了大明王说的任务。

这件事和他的主人观音没有关系,但是观音也肯定是知道的,自己的代步工具下界三年,能没有察觉吗?

但是她知道了也不戳破,因为这件事对她也是有好处的,金毛吼这样做,对她有两个好处。

一可以帮她增加一个关卡,帮助考验唐僧师徒。二是帮她讨好孔雀大明王菩萨,毕竟人家是如来的母亲,观音也是需要低头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