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答应观音的事情办到了吗?为何他总喜欢和孙悟空抢功劳?

(六石映像第695期)

我们知道,只要和孙悟空一起去降妖,猪八戒就特别亢奋,巴不得打死几个妖怪,换菩萨功劳簿上一点功劳。

就连已经被孙悟空打碎脑袋的小妖有来有去的尸体,猪八戒也不忘在胸口再筑一下。

而且这一路上猪八戒打死的小妖还挺多,法力比小妖稍微高一点的妖王也不少。

按照时间顺序有虎先锋、狐阿七、玉面狐狸、狮驼洞的百十来个大小头目(见西游记75回)、玉面狐狸、白面狐狸和南山大王。

那么问题来了,猪八戒为啥这么喜欢从孙悟空手里拿功果呢?

要六石说啊,这一切还得从观音和猪八戒的第一次邂逅说起,还和黑熊精有点关系。

西游记第8回,观音奉如来佛祖旨意去东土寻找取经人。

除了寻找取经人外,佛祖还让观音找神通广大的妖魔给取经人当徒弟,就这样找到了猪八戒。

菩萨道:“古人云,若要有前程,莫做没前程。你既上界违法,今又不改凶心,伤生造孽,却不是二罪俱罚?”

猪八戒说:“前程前程,若依你,教我嗑风!常言道,依着官法打杀,依着佛法饿杀。去也,去也!还不如捉个行人,肥腻腻的吃他家娘!管什么二罪三罪,千罪万罪!”

菩萨道:“人有善愿,天必从之。汝若肯归依正果,自有养身之处。世有五谷,尽能济饥,为何吃人度日?”

猪八戒闻言,似梦方觉,向菩萨施礼道:“我欲从正,奈何获罪于天,无所祷也!”

菩萨道:“我领了佛旨,上东土寻取经人。你可跟他做个徒弟,往西天走一遭来,将功折罪,管教你脱离灾瘴。”

猪八戒满口道:“愿随,愿随!”

看到没,本来猪八戒已经伤生造下无边孽了!

观音菩萨是三界响当当的五方五老之一,一言九鼎,猪八戒还就朝观音说的那个方向改正了。

西游记第18回,高老太公这样埋怨猪八戒:

“食肠却又甚大,一顿要吃三五斗米饭,早间点心,也得百十个烧饼才彀。喜得还吃斋素,若再吃荤酒,便是老拙这些家业田产之类,不上半年,就吃个罄净”

看到没,猪八戒已经在朝观音说的那个方向改正了,观音让他吃素吃五谷,猪八戒还真就这么做了。

而且取经路上猪八戒再也没有吃过人,甚至连和人起冲突都没有。

而高老太公请了很多和尚道士来降服猪八戒,和尚道士有法力却没有神仙编制,很明显就是妖怪嘛。

和尚是观音禅院看着黑熊精的,道士是和黑熊精炼丹的。

高老太公花的钱都让猪八戒给观音菩萨做顺水人情了。

所以猪八戒每次打死的和尚都是看不惯金池长老被排挤的,道士都是为了仙丹而给猪八戒送人头的。

打这起,猪八戒就在打妖怪立功果了。

最后猪八戒用了50%的力拿到了和观音一样的称谓的菩萨,还是个受用的品级,食肠还被如来用切胃的法术给切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