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楼为什么能成为魔尊,原来真身乃是上古四凶!

[原创]文/笔墨史书

重楼是魔界至尊,不老不死的魔神,拥有着魔界至高无上的力量,是仙剑系列登场的最强角色,六界独尊,好武成痴,独孤求败,千年难逢一对手。重楼任性、执着、好胜,但他言出必行一诺千金。

酒入愁肠,一生惆怅情多少。

纵横吟啸,思恋相萦绕。

魔堕凡尘,难遣流年老。

人间道,天涯芳草,依旧多情好。

在仙剑中,重楼作为魔尊,从不祸乱苍生,一生中独来独往,战天战地,难逢敌手,无论怎么改变,但他依旧是魔界之主,作为一个魔却没有魔的样子,说他是战神都不为过。

他没有魔的蛊惑人心,没有魔的滥杀无辜,也没有魔的无影无形,而他却霸道绝顶,想来这也就是飞蓬和他成为好朋友的原因吧。

重楼可说是魔族最擅长空间魔法的魔,他不仅能够轻易往来六界,就连空间被扭曲的“神魔之井”,他也能来去自如。同时,他还可以创造独立于现实空间之外的自己专属的空间。至于将其它生灵从一界传送到另外一界,对于重楼来说,也是轻而易举的。

景天曾问重楼有何特殊能力,于是有如下对话:

重楼端坐血牙王座,严肃答道:“不用说魔界,放眼六界,谁能像我这般六界跨越,来去自如?”

“这算是你的特长?别人不行吗?”景天不解。

“不行,我是神农直系孙辈,拥有最纯净的神农血脉,才能跨越六界。”重楼扫视远处重重魔云,淡然说道,“只有如此,才能保证我的目光不局限于魔界一隅之地。”

在魔界中,魔尊却是这样的一个人,为什么还会被封为魔界之主呢,魔界中比重楼厉害的人物有很多,为什么偏偏选择他呢?难道仅仅因为他是神农直系孙辈么 ?在小编看来这应该和他的身世有关。

在魔尊重楼刚出场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他的本尊,背生双翅,而且在他战斗的情节中,还会出现很多类似的场面,这样看来他的身世和鸟类有关系,本体必然不同凡响。

既然背生双翅,而且和鹰有关系,那么恐怕就是大鹏鸟了,但是重楼的头上还长着双角,很明显和大鹏没什么关系,那么在上古神话传说中谁背生双翅,头长双角呢,恐怕只有穷奇了。

上古魔兽《山海经·海外北经》描述一笔,北有恶兽,名曰穷奇,有翼能飞,头长角,便剿食人,知人言语,善蛊惑人心,喜制造战争,而厌食死人。山海经还记载 :穷奇不食而存, 以斗为生, 亦有善面 ,遇异物皆屠 ,有智者诓其行, 以制凶星。 大意就是穷奇喜欢战斗。

穷奇作为上古四凶之一,也是最喜欢战斗的凶兽,本身出生在魔界,所以魔尊重楼的本尊就是穷奇,作为魔界之主也是理所当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