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县城,出了两个开国皇帝,还发生了多场决定中国命运的战役

不同王朝对于自己的都城选择以及自己的出生地都是非常偏爱的,一般他们一旦成为皇帝之后就会立即让人提携自己的家乡,所以说不同的皇帝对于不同地域的偏爱是不一样的,因此很多皇帝的出生地就是一座十分重要的城市,当然咱们今天也给大家讲一个县城 ,他可在中国的地位不一般!

这个刘邦我们都知道是一个白手起家的流氓帝王,当然之所以将刘邦称为流氓的原因就是刘邦小的时候的确非常混,一天不务正业就是一个玩而且到处惹是生非,搞的刘邦父亲是苦不堪言,而且刘邦还跟寡妇有着说不清的关系,虽然这些事情刘邦从来不外传,但是司马迁却在史记里面记录了下来。

这也只能怪刘邦倒霉了,刘邦出生在沛县丰邑城镇中阳里,这个地域在战国的时候属于楚国的地界,因此可以说刘邦是一个楚国人,当然也可以说他是商纣的后代,因为周朝时纣王的后代也被安排在此地做诸侯,所以说这个地方在周朝时期就有着非同一般的地域,而且沛县可守可攻位置非常要好。

沛县出生了一个皇帝刘邦建立了汉朝,这是我们都知道的,可我们并不知道的就是沛县还出来了另一个开国皇帝朱元璋,可能很多朋友都认为朱元璋是安徽凤阳人,其实他的老祖宗也在沛县一带,只不过后来迁居到了安徽凤阳,因此从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朱元璋就是沛县人。

所以说沛县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出来了两个历史上非常有名的开国皇帝,也有网友称,千万不要小瞧这座县城,现在看来真的不能小看,因为这座县城不单单出皇帝而且还发生了很多场著名的战役,这些战役都是决定中国命运的战争 ,因此沛县在历史上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咱们可以说举几个非常知名的战役楚汉之间的彭城之战、垓下之战,还有秦晋之间淝水之战,以及我们近代发生的淮海战役都是在沛县附近打响的,众所周知这些战役每一次的结果都可以代表战后不同的制度和治理方式,战争场面也是非常的强大,可以说成王败寇在此一举了。

刘邦也是一个十分性情的人,成为皇帝之后在自己的都城附近专门修建了一个新的家乡,以此来寄托自己对于家乡的思念之情,而且样貌都是与家中的一摸一样,为了求的更加逼真,刘邦还把家乡的所有人都迁徙到了新的家乡中,可见刘邦也算是一个知道感恩的人,让人也是无比佩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