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戬、姜子牙都能克制番天印,广成子为何还要去借四面旗?

姜子牙即将金台拜将,此时,十二金仙都要下山去为姜子牙庆贺并帮忙。

赤精子准备下山,这时,他看到了殷洪。

赤精子想到纣王残暴,正好让殷洪下山去讨伐纣王、杀死妲己,为母亲姜皇后报仇。

殷洪遵从师命下山了,可到了山脚下就碰到了申公豹。

三言两语,申公豹就说反了殷洪。

助纣为虐的殷洪,最后死于太极图之下,身化飞灰。

接着殷郊也下山了,申公豹想说反殷郊,可是殷郊不为所动,直到最后申公豹告诉殷郊,他的弟弟殷洪被姜子牙杀死了,并且还身化飞灰。

为了替弟弟报仇,殷郊终于反了。

广成子当时为了让殷郊下山,把一洞法宝都给了殷郊。而其中最厉害的又数番天印。

为了克制番天印,广成子借来了四面旗,其一素色云界旗,又叫聚仙旗,这旗在瑶池金母手中;其二青莲宝色旗,这旗在西方教接引道人手中。

其三离地焰光旗,这旗在老子手中。其四为玉虚杏黄旗,在姜子牙手中。

众所周知,姜子牙在对付殷郊之时,他手中已经拿着杏黄旗,所以番天印根本奈何不了他。

还有杨戬,金刚不坏之身,番天印砸在他身上跟挠痒痒一般,也奈何不了他。

既然有人能克制番天印,为何当时广成子要凑够四面旗来对付殷郊呢?为何不让神出鬼没的杨戬去暗杀了殷郊呢?

以前小刘跟大家说过,广成子之所以四面借旗去对付殷郊,是因为借着殷郊这件事,他去了西方教,去了老子的八景宫,去了瑶池金母的瑶池,然后联合他们,将来对付通天教主。

那么,今天小刘跟大家继续分析,广成子为何要用四面旗来对付殷郊。

番天印其实是一件很厉害的法宝,广成子用了一次,拿着砸了截教的多宝道人。但多宝道人修为深厚,只是被砸了一个趔趄就逃走了。

但是,这也说明,番天印砸人是很准的,修为高的只是被砸倒,但是修为弱的能砸成肉饼。

殷郊在下山之前,对天发了一个誓言,就是如若背叛师门,愿受犁锄之厄。

所以,广成子借四面旗来对付殷郊,不单单是为了联合几方势力的首脑来对付通天教主,还有目的,便是让殷郊受犁锄之厄。

阐教一向自诩他们做的事情是顺应天道,更是天命所在。

既然是天命所在,那么殷郊发誓受犁锄之厄,就绝不能让他死于其他刑罚。比如砍头、上吊、自杀,这些统统不行。

殷郊必须死于犁锄之厄,否则,这就证明天命不准了。如此一来,阐教再也不能以天命的名义来欺骗别人顺从或者归顺他们。

皇帝要想坐江山,都是以天命所归来让自己获得民心。

所以,天命很重要,没有天命,那就人为的来制造天命的假象。

番天印实在厉害,十二金仙没有法宝无法抵挡,也没办法把殷郊抓到,更没办法让他受犁锄之厄。

于是,广成子便借来了四面旗,独独给殷郊留了一个逃生的路口,之后把他夹在山中,用犁把他脑袋给犁掉了。

为了所谓的天命,本来殷郊可以有很多种死法,甚至杨戬都能去暗杀他,但因为殷郊的誓言,所以,阐教必须千方百计的让殷郊应誓!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