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落难流落民间,到一富豪家里做丫鬟,回宫后立马处死富豪千金

大家都知道历史上的公主是身份比较尊贵的女人,她们从小就生长在皇宫里面,是皇帝的女儿,可以说是皇帝的掌上明珠,只要她们想要的东西,一般皇室的人都会满足她们,因为生长的环境和身份地位,造就了公主的娇滴性格和野蛮的性子。今天小编与大家说一位落难至民间的公主,到一富豪家里做丫鬟,回宫后立马处死富豪千金。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在古代,一般下人可是不敢得罪公主的,只要得罪了公主轻则被酷刑惩罚,重则就会丢掉性命,所以历史上的大部分公主都是一个娇生惯养身份高贵的女人。但有一些公主会因为一些遭遇,而落难到民间受苦,那么这些公主,平时都是饭来张口的生活,落难到民间,西晋时期的一名公主临海公主,就曾经落难至民间。

西晋是司马懿的孙子司马炎建立,尽管算是大一统王朝,但西晋在历史上非常不起眼。司马炎临死前,可能是脑子进水了,居然把皇位传给智商欠费的司马衷。司马衷压根就处理不好朝政,权力落入皇后贾南风手中,并导致了之后的八王之乱,西晋最终于公元316年灭亡。

司马衷共有五个女儿,其中第四女被封为临海公主,从小长得很漂亮,且温柔大方,没有一点大小姐脾气,深得父母的宠爱。西晋被灭亡之后,这个公主也就十几岁,为了活命,她逃到了外面,流浪到了民间。之前在皇宫里面丰衣足食,身后每天都跟随着大量的宫女来服侍她,现在到了民间,就生活很艰难,身上一文没有,为了能吃饱饭,就把自己卖到了一个富豪家庭里面做奴婢。

富豪的女儿并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主子。她作为富豪之女也是从小娇生惯养的,甚至养成了刁蛮任性的性格。她对待公主十分不好,经常给她指派各种不好做的活儿干,稍有不慎就是又打又骂,甚至还会把她关在小黑屋里,几天几夜不给饭吃。公主只能打碎的牙往肚子里咽,告诉自己曾经的荣华富贵都已经成了过眼云烟,现在的情况她也只能认命了。

不久,临海公主的叔叔司马睿建立了东晋王朝,得到消息的公主就借着出府采购物品的理由,逃往京城求见天子。叔侄相见,皆恍如隔世,内心不胜感慨。司马睿将公主好生安置,并立刻恢复了她的身份。终于再度成为金枝玉叶的临海公主想到落魄时在民间受到的种种折磨,愤怒不已,随即命人将那位富豪千金抓起来,关入死牢,择日处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