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英国国王下令为这座城市铸剑表示敬佩 美国作家说这是虚荣

斯大林格勒战役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东部战线的转折点,伟大的苏联军民在付出了重大伤亡的同时,也使得德军遭遇到了最为严重的失败,直接改变了苏德之间的战争天平,也让苏联的卫国战争让西方国家刮目相看。

1943年11月29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在德黑兰举行“三巨头会议”期间,与会的英国代表团向苏联赠送了由英国国王乔治六世通过特别法令铸造的“斯大林格勒之剑”。英国国王将这把荣誉之剑赠送给了斯大林格勒的捍卫者,作为对他们勇气和无畏的钦佩。

“斯大林格勒之剑”全长122厘米,剑身长度为91厘米。在剑身上用俄文和英文铭刻着这样一段话“斯大林格勒的人民,像钢铁般坚强。乔治六世代表英国人民深表敬佩。”

“斯大林格勒之剑”被认为是刀剑锻造技术的杰作之一。它使用了白银、金线、红宝石和最高质量的钢,由英国国王乔治六世亲自批准,9名铸剑大师用了3个月的时间合力完成。

“剑嵌在一个美丽的剑鞘之内,剑鞘上装饰有迷人的波斯红宝石,还配有珐琅和黄金打造的皇家徽章和红军星标。”

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向斯大林格勒的人民赠送这把剑的意义,是想表达在即将到来的,更为欢乐的胜利时刻,这份礼物可以让人想起这座城市的军民在面对强大侵略面前不可动摇的勇气,他不仅仅是表达英国人民对他们的钦佩,更是代表整个西方文明世界的认可。

11月29日,英国首相丘吉尔庄严的向苏联领导人斯大林赠送了这把“斯大林格勒之剑”。

在拿到剑的那一刻,斯大林亲吻了剑鞘。随后美国总统罗斯福拿着“斯大林格勒之剑”,谈到了这座英雄城市的捍卫者“他们都有一颗钢铁之心。”

但是对于“斯大林格勒之剑”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认可,美国作家约翰.斯坦贝克在1947年访问了仍处于废墟中的斯大林格勒,在他的日记中指出,斯大林格勒之剑和其他国家送给这座城市的礼物给他带来的是深深的悲伤。“中世纪的剑和金盾是那么的荒谬,这些赠送者他们的想象力是多么的缺乏。世界用虚假的荣誉奖励斯大林格勒,但他真正的是需要几辆重建的推土机。”

而今“斯大林格勒之剑”被珍藏在了斯大林格勒战役博物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