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此3人没死,明朝不可能被清取代,第一名被凌迟3000多刀而

说起明朝,很多人都是感慨万千,毕竟作为最后一个由汉人统治的封建王朝,他承载的是所有汉人的希望,即便在明朝灭亡之后也有不少民间组织想要“反清复明”,当然他们没能成功,后来清朝末年的衰败也可以说是丢尽了中国人的脸。但是你可曾想过明朝为什么会灭亡?其实明朝这三人要是没有死的话,还真没清朝什么事了,说不定中国也不会经历后来那一段屈辱的历史。

很多人也许觉得仅仅是几个历史人物还是难以力挽狂澜,明朝的灭亡是历史的必然,但是当你知道这3个人的故事后,还会这样认为吗?甚至可以说明朝完全是被自己作死的!

NO.3卢象升

这排在第三的卢象升是何许人也?当年皇太极带兵入关,仅仅三天时间就已经来到了密云,已然兵临城下,要攻下京城似乎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面对这样的窘境,可以说明朝已经如热锅上的蚂蚁,好在卢象升自告奋勇的向京城赶来,崇祯见了他一身行头和听了他一句话之后就立马决定让他率军出战。当时此人父亲刚刚过世,身上还披麻戴孝,脚上穿的还是草鞋,但是一听京城有难就立马赶来了,而且他还说:“我卢象升就算战死也不退缩一步。”

有如此这般气概绝非等闲之辈,虽然说最后的结局是战死沙场了,但是卢象升本人的能力绝不会因此被否定,为什么呢?由于当时清军有10万,而京城守兵仅有不到3万能够调用,能够以如此悬殊的兵力抵挡住清军的步伐已经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如果他活着,日后必有大用。

NO.2 孙传庭

孙传庭是明朝著名的大将,当时的起义军首领李自成可以说是威风凛凛,但是他却没少在孙传庭手上吃亏,甚至有好几次都差点被孙传庭给灭了。如果说卢象升的死是因为兵力差距,那孙传庭的死完全就是明朝自己作死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孙传庭屡次面对李自成都能够取胜,朝廷见此就削减一半他的军饷,觉得似乎不需要这么多军饷也能取胜,结果还真是,孙传庭在军饷削减后还是能够打胜仗,后来就直接不给军饷了,没军饷作战肯定会有困难,久而久之就有人谣传孙传庭不满朝廷想要造反,结果他就被关进了监狱,后来李自成的势力越来越大,崇祯才想到曾经有个人能痛殴李自成,但是被关了几年的孙传庭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而且兵力也十分悬殊,孙传庭最后还死在了曾经的手下败将手上,实在是冤啊!

NO.1 袁崇焕

袁崇焕又何尝不是让明朝作死的呢?此人的领军才能十分出众,他在关外就战胜了努尔哈赤,可随着自己的名气越来越大,崇祯开始忌惮他了,自古以来功高盖主者都没什么好下场,即便你没反心,也难免会遭人诬陷,于是这袁崇焕就被挑拨离间害死了,一个堂堂的抗清大英雄转眼间成了阶下囚,最后还被凌迟了3000多刀才死,据说老百姓还抢着吃他的肉,想到这些人都觉得面目可憎,袁崇焕的死离明朝灭亡只有短短的13年,可以说他不死,明朝还尚有人能与清军对抗。

有的人说明朝亡于万历,其实那个时候的明朝还气数未尽,崇祯皇帝可以说手头还是有几张王牌可打的,只不过自己一手好牌全搞砸了,还误杀了忠臣,明朝这才慢慢走向灭亡,所以此3人不死,明朝还真不一定会被清朝取代,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