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儿子,他被迫娶一农妇,农妇争气诞下龙凤胎,而女儿名震四海

古代时候,生不出儿子的女人,就会遭到婆家人的冷嘲热讽,甚至周遭人都会看不起,但是生男生女又岂是一个女人能说了算的。

晚晴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有一个叫黄宗炎的人,出生在官宦之家,父亲黄翼升当时是晚晴权臣曾国藩和李鸿章身边的红人,也是一位学富五车的书生。黄宗炎在父亲的教导下从小也是熟读诗书,满腹经纶。

到了结婚的年龄后,黄宗炎听从家里的安排,娶了一位王氏姑娘。虽然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姻,但王氏是传统的贤妻良母型,性格温顺勤劳,又孝敬公婆,和丈夫黄宗炎相处也很愉快,黄家对新进门的媳妇自然很满意,喜欢的不得了。

但是不管公婆多么喜欢你的为人,一旦你生不出来孩子,为家族延续不了香火,那么你身为别人家的媳妇就是没有完成你的责任。黄家公婆看着儿媳妇的肚子总是没动静,老两口又急着抱孙子,大概是担心自己百年后没法给列祖列宗交代。还有就是黄家公婆早年有过两个儿子,但都不幸夭折,所以就更加急迫想要为家里增添人丁了。

儿媳妇没有怀孕的迹象,公婆只得催黄宗炎纳妾,但黄宗炎和王氏两人感情已经非常深厚了,黄宗炎又是个有情有义的人,他不忍心自己的妻子伤心,就顶着父母给的压力,找各种借口推脱。王氏也被丈夫的行为感动,对黄宗炎更是照顾有加了。

后来黄宗炎便去了京城参加科举,并且高中举人。在父亲的安排下,黄宗炎得去广西工作。而在去广西前,父母又把他叫到房里,让他纳妾为家族延续香火。一次两次黄宗炎能招架住,但是家里人天天对着你念叨,身为儿子的也不好次次忤逆,最终还是小腿拧不过大腿,黄宗炎纳妾了,妾室是个湖南的农民姑娘。

这姑娘也是实在人,不争不抢,也不怎么爱说话。黄家人没多喜欢,也没不喜欢,这些他们并不在乎,只要姑娘行为端正即可,最主要的还是会生娃。不久,黄家终于传出了喜讯,妾室有身孕了,黄家父母高兴坏了。而黄宗炎在家里的任务完成了,父母便将他放行了,让他走马上任去了广西。

黄宗炎一走,王氏没了丈夫的爱护,公婆又一门心思放在怀有身孕的妾室身上,王氏心里不难受是不可能的,只能盼着丈夫能快点回来。但哪会知道,黄宗炎走后没多久便传来了噩耗,黄宗炎到了广西后染上了瘴气,没能治好客死异乡。

这对于黄家上上下下的人来说都是天大的打击。此时妾室肚子的孩子就更加弥足珍贵了。就连先前王氏心里那点小别扭都彻底打消了,全家都盼着妾室能平安产下一个男孩,为家里延续香火,以告慰黄宗炎的在天之灵。

终于到了生产日,家里人忙上忙下,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同时又非常的忐忑,担心生下来不是男孩可怎么办?黄家父母和王氏都坐立难安,而王氏则守在门口,以便随时向公婆报告消息。好不容易门内传出了婴儿的啼哭声,王氏立马上前询问,只听产婆说了句:“是个千金。”

王氏一听脚一软就坐在了地上。泪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这时屋内产婆又说到:“肚子还有一个,还有一个,是个男孩。”瘫坐在地上的王氏这才松了口气,干脆直接跪在地上谢天谢地,嘴里还叨念着黄家有后了,丈夫有后了。

​妾室为了黄家生了双胞胎后,身子骨异常虚弱,家里人该补的都补了,但仍旧无力回天,妾室不久就去世了。而家里公婆年事已高,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王氏身上。王氏待两个孩子如己出,认真教导。而这对龙凤胎中,女儿名叫黄逸梵,她的女儿就是名震四海的张爱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